close

 

史上九大離奇空難

 

2014年03月16日 
 

【動新聞╱綜合報導】
1. 2009年5月31日,法航班機447。從巴西里約熱內盧起飛,卻在隔天凌晨2點10分失聯,直到兩年後才打撈到飛機的部分殘骸;機上216名乘客和12名機組員全數身亡。

2. 1架原為美航的波音727客機,賣出後停在西非安哥拉首都盧安達的機場;工程師帕迪亞(Ben Charles Padilla)負責改裝;2003年5月25日,他關掉應答裝置、悄悄把飛機開走,至今下落不明。

3. 1978年10月21日,飛行員瓦倫提區(Frederick Valentich)駕駛單螺旋槳飛機Cessna 182L,約在晚上7點多在澳洲南部巴斯海峽上空時他告訴塔台飛機上方有不明物體,但塔台沒有偵測到。17秒後他失去聯絡,至今仍未尋獲。

4. 1988年4月28日,夏威夷阿羅哈航空發生爆裂性失壓,機身前段上半部外殼飛落,1名空服員當場被吸出。10分鐘後,班機奇蹟似地在附近機場迫降成功除該空服員至今下落不明,其餘94名機組人員和乘客都生還。

5. 1989年9月3日,巴西瓦利基航空班機254,從聖保羅市飛回東北方,但是機師卻開錯方向,飛往亞馬遜雨林,發現時已經沒油可以飛往機場,最後只好用機腹降落在雨林,造成13人死亡、41人生還。

6. 2009年6月29日,葉門航空班機626從阿拉伯半島葉門起飛,前往西非島國葛摩,隔天凌晨將近2點失聯,後來起火墜海。機上153人,只有當時13歲不會游泳的法國女童巴卡莉(Bahia Bakari)生還,在9小時後奇蹟獲救。

7. 1988年7月3日,兩伊戰爭結束前,伊朗航空655號班機,從伊朗阿巴斯港飛往杜拜,但是被美軍文森斯號誤認為是戰鬥機,發射飛彈擊落。當時飛機在伊朗水域內,290名乘客和機組人員全數罹難。

8. 1987年8月16日,西北航空公司255航班晚上8點46分起飛,但是卻在起飛不久,機翼撞上公路路燈、墜毀在公路上。機上155人只有4歲女孩琪漢(Cecelia Cichan)生還。

9. 巴西戈爾航空2006年9月29日下午2點半起飛,但在空中與萊格塞600型飛機相撞、機翼斷裂,在4點48分失聯,最後位置在亞馬遜雨林。直到隔天早上9點,殘骸才被發現,機上154人全數罹難;但是被撞到的公務機卻平安迫降成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theD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