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陽花女王露面批「低級」 彭華幹:禁足反省中

2014年04月21日18:48 
 

中天《新聞龍捲風》本月4日談論太陽花學運時,名嘴彭華幹在「太陽花女王」劉喬安(本名劉依函)的照片胸前作勢解扣,還說:「你看那個襯衫已開到這邊」等語,引發各界撻伐歧視女性、抹黃學運。目前正在跟乳癌對抗的劉依函,首度出面回應此事,她說:「我覺得他(彭)很低級,但我沒有覺得被羞辱到,它(中天)是一個新聞台 卻沒有尊重自己的工作,我蠻失望的 。」

當各界正因彭華幹在《新聞龍捲風》中的解扣動作,大肆抗議時,罹患乳癌一期的劉依函,正在接受放射線療,身體因治療而嬴弱的她,無力也無心反駁,直到最近她的體力逐漸恢復,繼續帶「愛飛翔」社團到育幼院陪伴院童的活動,她才願意回應解扣風波。
 
看起來消瘦的劉依函說:「其實我對那件事是無感的,我知道他(彭)也許是為了節目效果,這件事果發生在別人身上,我會很生氣,因為我想為女性族群站出來,但不是為我自己 ,身邊親友都很氣憤,反而是我在安慰他們。」

劉說,她力挺學運是因為「深愛自己居住的地方」,323那天在青島東路被媒體拍到穿襯衫、短褲、馬靴的美女照,卻被《新聞龍捲風》大作文章,劉不解地說:「我那天出門前還特別注意衣著,那件襯衫很正常吧!」解扣事件發生後,中天上周發聲明向觀眾致歉,並將該節目製作人張琬玲、主持人戴立綱各記大過一支,停止彭華幹通告。對此劉依函說:「至少中天有聽到外界的聲音」。

針對劉依函的批評,彭華幹今天電話受訪說:「我真的很想當面向劉小姐道歉,因為我確實說了不對的話,後來得知她得癌症,心裡更是愧疚,這陣子足不出戶,在家反省。」但劉依函表示「不需要」。
 
劉依函3年前創辦「愛飛翔」社團,召集了許多「願意花時間陪伴孩童」的熱血民眾,劉依函昨與10多名「愛飛翔」成員從台北出發,先後到新竹、桃園2所育幼院陪伴院童度周末,傾聽孩子們心事。《蘋果》派出兩組記者一路追隨,終於在桃園等到女王點頭,回應解扣事件。(丁牧群、張欽/台北報導)

正在接受癌症治療的劉依函,首度面對媒體談論遭《新聞龍捲風》抹黃的心情。胡瑞麒攝

到育幼院陪伴院童是劉依函現在的生活重心。胡瑞麒攝

 

 

 

 

 

中天新聞龍捲風製作單位聲明 [2014.4.6]

針對少數網友,故意扭曲中天電視新聞龍捲風2014.04.04節目內容指稱,講述馬褲短靴正妹超殺、超正是遭名嘴「物化、抹黃、誣衊情色化」,中天新聞對此提出嚴正澄清,節目內容並無講述上述負面字眼,從頭到尾只以「正妹、超正、超殺、漂亮」等正常新聞用語、正面字眼稱讚該女。

該段內容首先是描述照片影像,名嘴形容完全符合事實,並未使用任何不堪汙辱字眼,接著表達許多網路男性,對該女的仰慕,正所謂窈窕淑女,君子好逑。而節目中民進黨立委郭正亮進一步闡述,比起野百合,太陽花多了許多帥哥美女,是一種進化,這也是許多經歷兩次學運者,共同的想法。整段內容,非關情色,更非物化。

關於身著低胸熱褲,參加學運是否得宜,節目隻字未提,更未評論;若有網友對此發表之負面意見,與新聞龍捲風節目無涉,請勿移花接木,混淆視聽。倘若將他人發表之意見,故意謊稱為新聞龍捲風內容,本節目將蒐證並提出告訴。

至於該女是否處於特殊狀態,事關個人隱私,本節目不得而知,也無從查證。不過,無論身處何種特殊狀況,稱讚該女,應無不妥。

子曰:詩三百,一言以蔽之,思無邪。然言者無意,聽者有心,欲加之罪,何患無辭?

 

影片內容摘自中天新聞台「新聞龍捲風」2014.04.04節目內容

[影片內容全文]
彭華幹:好,我們再來講,為什麼春吶會被打敗呢,哇,各位觀眾你看啊,民主不能交易啊­,我也不服啊,我看到你的時候,我還管甚麼服不服啊,I服了You啊,為什麼啊,你看­那個襯衫已經開到這邊來了(對著參與學運女性,手部解襯衫動作),哇超殺,好殺,還穿­馬靴你看,超短熱褲,上面綁著白布條,哇一看,這是漂亮寶貝甜心
戴立綱:正妹
彭華幹:正妹,超正,超殺,領口超低引人遐想
戴立綱:這一定是在那個貢寮、海洋音樂祭
彭華幹:立綱,I give you my heart,因為我已經完全不知道要服甚麼東西了,我也不知道民主到底能不能交易
戴立綱:你的心被掠奪走了
彭華幹:她本來坐著,這位正妹,超殺辣妹,一站起來,所有男生都看著她,然後呢,她就­掃視了旁邊的這些抗議的同學,她一掃視
戴立綱:怪不得,反服貿會有這麼多人去啊
彭華幹:對,我就跟你講,她掃視一遍,所有的男生,馬上頭就低下來了
戴立綱:而且我告訴你一個秘密喔,郭委員說,裡面都是正妹耶
彭華幹:裡面都正妹,就隨便找一個,大家就,看到就嚇到了還有這一張啦(台語)
戴立綱:郭委員,先問你,你有沒有去看正妹
郭正亮:沒有,我們確實社會運動在進化、進化
彭華幹:(訕笑聲)
戴立綱:反服貿現場?
郭正亮:連人種都進化
戴立綱:你去看了? 人種都進化了?
郭正亮:真的,這次正妹真的比我們以前運動要多非常多
彭華幹:郭委員,你要憑良心.....
戴立綱:那你有沒有遇到辣妹? 你有沒有遇到辣妹?
郭正亮:當然有看到.....
戴立綱:喔?
彭華幹:你看這個,你如果說人種進化到,你說這個這個.....
戴立綱:那郭委員,這也是策略之一嗎?
郭正亮:也不是,這次出來有.....
戴立綱:吸引人潮啊
郭正亮:這次出來很多小清新啦,說實在
戴立綱:小清新喔?
郭正亮:不像我們過去大部分都是政治運動的,對
戴立綱:所以不一樣了
郭正亮:不一樣,真的不一樣
戴立綱:已經整個都改頭換面了
郭正亮:小清新投入非常多
戴立綱:喔小清新投入很多喔
彭華幹:很多,更多,我跟你講(剪接點)

(改討論女學生穿簍空露背裝)
戴立綱:立法院裡面冷氣開的不夠冷,所以人家裡面太熱了,所以這個立法院長王金平他該­檢討一下,冷氣要開強一點
彭華幹:你你你你你,你如果是學生,在她旁邊,你睡得下去我隨便你喔
戴立綱:喔我睡不下去
彭華幹:對不對,所以現在各位,你就曉得了,春吶在網路上面被退票,甚麼原因你知道嗎­?因為根本沒有這個好看啊
戴立綱:幹哥,你要知道一件事情,革命也要有浪漫的那一面啊
彭華幹:要有浪漫的對不對,你放心好了,議場裡面還有甚麼,本土樂團很多,所以又有音­樂可以聽,又有辣妹可以看,難怪貢寮音樂祭跟墾丁春吶,你,遜,掉,啦!
戴立綱:呦,原來到了春假這一段時間的時候,貢寮音樂祭沒人了,這個春吶也沒人了,所­以整個現場,現在都在哪呢,當然都在那太陽花了

PS. 貢寮海洋音樂祭為每年7月下旬舉辦,所以現在當然沒有人

 --


新聞圖片
有網友製作連環圖,說明電視台對學運女性的報導角度。(翻攝自網路)
〔記者曹伯晏/台北報導〕電視台名嘴在政論節目上,對一參加學運的女性品頭論足,以誇張口吻形容一位參加女性的正妹,「襯衫開到這邊來了」、「這是漂亮寶貝甜心」、「領口超低,引人遐想」,引發數百網友群情激憤,痛斥節目「噁心、下流」。今有網友「炸雷客」說明,該名被電視節目「汙衊」的女性,是反黑箱服貿的罹癌病友。

 「炸雷客」說明,他和幾位罹患癌症以及持有「重大傷病」卡的病友,在3月21日就在網路上公開自己的病情,以病友身分力挺反黑箱服貿。病友中也包含此次在政論節目上,被名嘴評論、有參加太陽花學運的正妹「Johanne Liou」。炸雷客在臉書上表示,比起許多健康的人而言,我們更需要好好調養,但今日我們站出來,是不希望「我們的國家也生病」。他說明,有不認識的癌友,看到他這篇文章,感到非常開心,因為「身為病患,在一起不孤單」。

 對於電視台對「Johanne Liou」報導的角度,他直言覺得十分噁心,因為該台消費女性,甚至在一位乳癌病友的傷口上灑鹽、汙衊,他的發言在10小時內,獲得萬名以上網友按讚支持。

名嘴情色化靜坐女性 鄉民怒向NCC檢舉 【07:59】


新聞圖片
鄉民看不下去名嘴情色化學運現場靜坐女性,發起一人一檢舉信,要向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檢舉。(圖擷自PTT)
新聞圖片
名嘴在政論節目中以誇張手勢和語調形容靜坐女性。(圖擷自中天新聞)
〔本報訊〕太陽花學運引爆台灣史上最大學生運動浪潮,近日有一名年輕女性在立法院外靜坐,被業餘攝影師捕捉到美麗倩影,照片迅速在網路間流傳,沒想到竟遭到政論節目惡意「抹黃」,主持人和來賓以高亢語調,搭配誇張的肢體動作,形容學運現場甚至比墾丁春吶還要吸引人:「好,我們再來講,為什麼春吶會被打敗呢,哇,各位觀眾你看啊,民主不能交易啊,我也不服啊,我看到你的時候,我還管甚麼服不服啊,I服了You啊,為什麼啊,你看那個襯衫已經開到這邊來了(對著參與學運女性,手部解襯衫動作),哇超殺,好殺,還穿馬靴你看,超短熱褲,上面綁著白布條,哇一看,這是漂亮寶貝甜心。」

 來賓講的神采飛揚,主持人不忘一旁幫腔:「正妹,這一定是在那個貢寮、海洋音樂祭。」來賓回:「正妹,超正,超殺,領口超低引人遐想」主持人:「你的心被掠奪走了。怪不得,反服貿會有這麼多人去啊!」

 4日晚間節目一播出,立即引發眾怒,看不下去的觀眾立刻在批踢踢上發起串聯,要向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檢舉不當內容。發起的鄉民認為該政論節目「不僅對學運全方面汙名,更是對女性身體的汙辱」,他附上擷取的節目片段,呼籲鄉民們:「大家可以先看下面片段,如果同樣感到不適,拜託一起向NCC檢舉。」

 該名使用台灣大學網路IP的鄉民痛心呼籲:「拜託大家一人一檢舉,救救台灣新聞、救救爸媽別受劣質節目霸凌」,他並教導大家使用NCC網站上的「電視申訴單」,還提醒:「檢舉完請大家記得去信箱收確認信。」

太陽花學運女王PO文 「不想紅純力挺」

2014年04月05日18:23 
 

在太陽花學運期間,1名業餘攝影師拼穀,在立法院外靜坐群眾中拍攝一系列「溫柔的力量」,其中1名高馬尾短褲長靴正妹成為焦點,還被封為學運女王。這位正妹叫Johanne Liou,今天她在臉書上承認「沒錯,照片上是我!」但強調自己並不想紅,看到網友和電視上某些惡毒名嘴汙衊,讓她不得不站出來,強調自己無意引人注意,「我純粹力挺這群孩子們!」

因有網友質疑她穿太性感挺學運,她澄清「那件不是熱褲,是西裝褲材質的短褲,為了怕腿露太多不好,所以穿平底可以遮到大腿的靴子。上衣穿長袖襯衫當罩衫。那件衣服本來就長這樣,我扣子扣到最上面了!裡面我有穿背心。我不知道這樣到底哪裡要引人注意。」

她強調「我純粹力挺這群孩子們!他們讓我覺得慚愧!我們常常妥協很多不想被強迫接受的事,他們,卻勇敢的挺身而出!我心疼也深深的感動⋯。」網友們也紛紛安慰她「做對的事,管別人怎麼說。」「不要理會酸民,你的心美大家都知道。」(任羿馨/綜合報導)
 

1名業餘攝影師拼穀,在立法院外靜坐群眾中,拍到高馬尾短褲長靴正妹成為焦點。翻攝拼穀部落格

「太陽花學運女王」《蘋果》找到了。翻攝Johanne Liou臉書

她強調「我純粹力挺這群孩子們」。翻攝Johanne Liou臉書

正妹用行動挺學運。翻攝Johanne Liou臉書

正妹在臉書上澄清自己並不想引起注意。翻攝Johanne Liou臉書

2011年11月15日 10:38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14日與動保團體進行座談,一名「台大正妹」閻森瑤當著蔡英文
的面表態,會選擇馬英九或是投廢票。閻森瑤一戰成名,也成為另類網路紅人,「台大瑤
瑤」在部落格「我把妳的香味推向遠方」放上台大動權社的活動照片,也跟網友大方分享
《玻尿酸記事》與好身材。
 
「台大正妹」閻森瑤14日當著「台大學姊」蔡英文的面說,「對不起,蔡主席,總統選舉
妳不在我的名單內,我還是會選擇投給馬英九或投廢票」,讓現場氣氛一度非常尷尬。動
保司催生聯盟新聞聯絡人黃泰山則澄清,閻森瑤並非聯盟代表,也沒看過她來開會過,不
希望被模糊焦點。
閻森瑤接受在場媒體採訪時說,馬英九的兩岸政策比較好,但是保護動物做得爛透了,她
會在馬英九或投廢票之間做選擇。閻森瑤的言論在ETtoday新聞雲粉絲團與批踢踢實業坊
(ptt.cc)都引起討論,也成為總統大選的另類配角。
 

蔡英文14日則強調,流浪動物的問題並不能單靠捕捉,應該由中央增列相關預算,引導地
方政府的執行,包括提升家犬及流浪動物的結紮、寵物登記、晶片植入,及確立流浪動物
救援、收容與認養制度。另外,動物管制員、動物警察的設立,及繁殖場的管制都是可以
改善的項目。
 

原文網址: 嗆小英要投馬爆紅!「台大瑤瑤」閻森瑤部落格秀乳溝 | ETtoday政經新聞
 | ETtoday 新聞雲 http://www.ettoday.net/news/20111115/7024.htm#ixzz1dk6Sqk8u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theD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