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04月29日13:35 
 

去年初台中操姓、劉姓同住的2家人,陸續在綠園道向動保團體認養了5隻「毛小孩」(貓狗暱稱),加上之前已認養的2隻,家中共有7隻「毛小孩」相當熱鬧,然而,操、劉無愛心,以棍打、掐脖、摔地、水淹等凶狠的手段管教「毛小孩」,造成3死、3重傷,鄰居檢舉報警後,動保協會志工救出重傷的「毛小孩」,且公佈2人惡行,期間,操男竟還想再認養「毛小孩」被發現,遭動保團體列為拒絕認養人。
 
據法院調查,操男、劉男認為「毛小孩」不聽話、教不會,會吃蟑螂藥、隨地大小便,抓來就掌嘴、掐脖子、還往地上摔或拿「愛的小手」痛打,其中1隻「毛小孩」嚇到拉肚子,奄奄一息,被劉男抓到浴室沖水致死,另有1隻因吃自己的大便,被操男修理後,抓到浴室淹死。
 
去年5,6月間,動保協會志工救出4隻存活的「毛小孩」,有腳被打斷、眼被打瘀血、還有整口牙全被打斷的,讓志工不忍掉淚,氣得罵操男、劉男是「台中可惡認養人」。今年2月,台中地院調查指操、劉僅因認養來的「毛小孩」行為不如期望,即以殘忍的手段虐待致死,考量2人分別領有輕度、中度智障身心障礙手冊,依《違反動物保護法》判操男7月刑期、得易科罰金21萬元,判劉2月刑期、緩刑2年,向公益團體提供120小時義務勞務。(許淑惠/台中報導)

認養來凌虐 7犬3死3殘

2男起訴 辯稱怎知小狗洗澡就死

2013年11月21日 
 
受虐小狗被劉男、操男打到眼睛充血(圖1),其中兩隻受虐犬(圖2)已轉送他人收養。翻攝畫面 
圖1

【鄧玉瑩、曾雪蒨╱綜合報導】台中市男子操禮平和友人劉碩修今年四月,以兩人和三名親友名義,共認養七隻流浪犬,但兩人動輒對狗兒甩巴掌、摔地、浸水,甚至用棍子抽打到棍斷,造成無辜狗兒三死兩重傷一輕傷,兩人棄置狗屍竟還企圖繼續認養,幸被鄰居揭發制止,台中地檢署依涉犯《動物保護法》將兩人起訴。

圖2

劉男(三十一歲)昨受訪否認虐狗,表示:「我只有幫小狗洗澡,誰知道洗一洗就死了,一切都是他(操男)誣賴我。」操男夫妻已搬家,不知其回應。 
操男(三十七歲)和妻子原借住妻子的女性友人家,劉男是女性友人的哥哥。今年四月間,操、劉及友人到台中市綠園道認養流浪犬區陸續認養七犬,操、劉兩人受託照顧。但兩人常以小狗隨地大小便、吃蟑螂藥、吃大便等理由,拿棍子打狗兒或甩巴掌、高舉摔地等凌虐狗兒。 

 
劉碩修與操禮平(右圖,翻攝照片)因虐死3隻狗遭起訴。鄧玉瑩攝

棍棒痛毆浸水淹死

小狗「忻忻」被打到拉肚子,操男叫劉男帶去浴室清洗,劉用水沖、浸水導致奄奄一息的「忻忻」斷氣。操男又見小狗「文文」隨地大便,用棍子抽打到棍斷,操男改成甩巴掌和高舉重摔,「文文」也不幸死亡。後來操男看小狗「裘裘」吃自己大便,氣得拿棍打,再浸水淹死。 
兩人隨意丟棄三隻狗屍,竟還想再去認養,鄰居見狀,向台中市動物保護防疫處檢舉,動保處派人察看,及時救出四隻倖存小狗,但一犬右小腿骨折、牙齒全被敲斷,一犬大腿骨折,還有一犬斷門牙。 

稱拔狗牙是怕互咬

兩人被移送法辦,坦承打狗,並引導動保處人員找到三隻狗屍,但操男堅稱:「因為有愛心才去領養。」並辯稱拔狗牙是怕小狗互咬,打牠們是因「不乖要處罰」,並非虐待。
社工和愛心媽媽林淑卿將倖存四犬送醫治癒,上個月陸續轉送他人認養。據悉,四犬剛獲救一見到操男,立刻倒退慘叫。林女心疼地說:「虐狗惡行惡狀,但法定刑責卻很輕,最重僅一年,實在無法彌補他們對小狗帶來的傷害,希望法官判重一點。」
台中市動保處動物保護科長詹文前說,已將操男列為台中市流浪動物收養人黑名單,近日還會向全國動物保護聯繫會報提出,將其列為全國收養流浪動物黑名單,以免其他縣市流浪動物遭害。 

虐待貓狗判刑案例

2013/11/18 新北市彭姓男子不滿狗太吵,竟將2隻狗拋向前方落地,致其中1隻重傷死亡,一審彭男被判刑5月、得易科罰金。
2013/08/06 高雄市陳姓男子記恨1隻土狗咬壞他的安全帽和機車坐墊,竟趁狗被拴住時,拿木棍敲昏狗,再將牠懸吊虐死。一審陳男被判刑5月,得易科罰金15萬元。
2010/10/06 台大博士生李念龍被網友發現,連續以拋摔、擠壓幼貓腹部致脫糞等方式,虐死3隻貓,但高院認定李男僅虐殺1隻貓,判刑6月,得易科罰金36萬元定讞。
資要來源:《蘋果》資料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theD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