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方
詞:方大同,C 君, 李春波
曲:方大同 ,李春波

謝謝你給我的愛
謝謝曾經陪伴我的海
在 這個小孩小小的時代
大家都笑笑的實在 是在
午睡還夢著將來
五歲就到了上海
以為我不愛說話?
是因為中文太差
多謝老師 老是考試
搞盡腦汁 才知道是好事
記得同學跟我盪過鞦韆
下雨時間 我們一起躲在屋簷
你送的書籤 已經不在身邊
但是還是會叫人想念
下一篇說說我的初戀

謝謝你給我的愛今生今世我不忘懷
謝謝你給我的溫柔伴我度過那個年代

I wanna thank you 
wanna thank you
wanna thank you woah 2x

我的初戀叫MUSIC
她讓我戀愛 ING
樂器 和音樂等於I AM FREE
STEVIE MARVIN MJ 還有MTV
努力 學習 學習 努力 
ABC 我的課本是他門的專輯 
父母的鼓勵讓我對它們更專一
沒有叫我做醫生 太空人
只有說我的音樂太動人 
帶動人 一起跟著節奏
在不同的街頭大家一起接受
這種享受 我最講究
也許我有一些音樂慧根
也許我想用音樂為生
或者說 不想有悔恨
一輩子做音樂人

謝謝你給我的愛今生今世我不忘懷
謝謝你給我的溫柔伴我度過那個年代


謝謝公司讓我作我的歌
謝謝DJ播我的歌 和 我的歌迷聽我的歌 
愛我的歌 就算你不太會唱我的歌
唱我的歌的各位歌手要我的歌
各個樂手監製有見識 堅持 
就算有人說不現實 堅持 
突破自己的限制

要謝謝你的關心
要謝謝你的歡心
給我最好的環境
這些年來都好安心 2x

everybody say
Ooo everybody say
Ooo everybody say
Ooo everybody say Ooo 

I wanna thank you 
wanna thank you
wanna thank you woah 2x

小方

--

2014年05月06日18:55 
 

方大同日前發行新專輯《危險世界》中的新歌《小方》歌詞,因與中國民謠《小芳》一樣,遭原創者李春波4日在微博發表「寫給版權總局的一封公開信」,直接點名方大同抄襲。
 
對此,方大同今日透過華納音樂版權香港有限公司的代表律師發表聲明表示:「華納音樂版權香港有限公司曾與斗室(北京)文化發展有限公司簽訂合約,根據該合約,華納音樂版權香港有限公司獲得了李春波老師《小芳》詞曲著作權在全世界各地區的管理權,包括授權他人使用並收取授權費,並有權獨家授權方大同先生以現行著作權法所規定的所有方式進行使用。」
 
唱片公司指出,方大同曾在訪問中多次提到,《小方》最初的創作靈感來源於李春波的經典歌曲《小芳》,在決定歌曲將取樣《小芳》的副歌部分後,第一時間就透過正式管道獲取該歌曲的版權授權,並在歌曲創作過程中都有透過管道與李老師聯絡,也得到友善的回應,在獲悉得到認可及授權後,方大同也多次於微博及宣傳行程中感謝李春波老師。
 
對於,李春波日前在網上發出的公開信中提及「從未將歌曲《小芳》的版權授權給任何人使用」,方大同則感到非常詫異,認為當中應該有發生一些誤解,雖然被質疑,但方大同以同為音樂創作人的身分,非常理解李老師的維權作法,也認為音樂創作人應該得到應得的收入,所有人都應該要尊重音樂版權的使用。
 
目前方大同所屬公司希望可以盡快聯絡到李春波,積極妥善的把事情原委弄清楚,讓這件事得到圓滿的處理。(尤燕祺/台北報導)

華納音樂版權香港有限公司聲明函。金牌大風提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theD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