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上最醜 女拍片反霸凌

字級:  
發稿時間:2014/05/24 16:31 最新更新:2014/05/24 16:52

曾被稱為「世上最醜的女人」的25歲美國女子莉琪.維拉斯格,希望透過反霸凌紀錄片,讓更多人知道她的故事。(圖取自Kickstarter網頁www.kickstarter.com)

(中央社德州奧斯汀23日綜合外電報導)曾被稱為「世上最醜的女人」的25歲美國女子莉琪.維拉斯格,在2013年12月的TED演講激勵數百萬人。現在,她希望透過反霸凌紀錄片,讓更多人知道她的故事。

維拉斯格(Lizzie Velasquez)罹患1種罕見疾病,罕見到全世界只有另外2人和她一樣,這種疾病讓她無法儲存體脂肪,每天得少量進食多達60餐。

這種病症除了一出生就沒有體脂肪外,主要症狀就是無法增重、影響視力與早衰症。她已喪失右眼視力,左眼僅剩殘存視力。

她不僅在學校飽受欺凌,有一次還看到自己受訪的影片被放到YouTube上,標題是「世上最醜的女人」。

不少網友在影片留言處罵她,甚至還有人說:「幫這個世界一個大忙好不好,拜託妳自我了斷」。

維拉斯格接受美聯社訪問時說:「我知道被霸凌、被網路霸凌是什麼感覺。有的被霸凌者覺得這種情況不會好轉,我想保護這些人。」

「紀錄片是想讓他們明白,真的可以克服一切困難。」

這部紀錄片暫名為「莉琪計畫」,她透過群眾募資平台Kickstarter為電影籌款,現在已經募得超過12萬3000美元。募款活動31日截止,目標為18萬美元。



當被問到是否有意把病治好時,維拉斯格說:「完全不想。」

她說:「我根本不會考慮。如果你在我13歲時問我,我絕對會接受。」

「但我已經花了這麼多心力,接受自己的現狀,如果我現在改變,我就不會是我自己了,我就是自己在騙自己。」1030524

 

▲莉琪.維拉斯格在TED的演講影片(取自TED的YouTube網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theD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