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納哥女首富被殺 女兒涉買兇弒母

5110點閱
 
2/10
我要評比
喧騰一時的摩納哥女首富命案,警方查出女首富的女兒席薇亞(右)、女婿(左)嫌疑重大。(圖/取自英國獨立報網站)
喧騰一時的摩納哥女首富命案,警方查出女首富的女兒席薇亞(右)、女婿(左)嫌疑重大。(圖/取自英國獨立報網站)

上個月6日在法國尼斯遭人槍殺的摩納哥女首富派斯特(Helene Pastor)命案終於找到嫌疑犯了!根據BBC新聞網報導,法國警方前日已在法國西部和南部逮捕23名嫌犯;令人吃驚的是嫌犯中竟有派斯特53歲的女兒席薇亞(Sylvia Pastor)和女婿波蘭籍64歲傑諾斯基(Wojciech Janowski)。

 

派斯特是在5月6日到法國尼斯探望中風的兒子,在醫院門口突然遭到槍擊,她的臉、頸、胸、腹都被嚴重攻擊。5月21日派斯特傷重不治。77歲的派斯特平常都待在她的豪宅,很少出門。

 

BBC新聞網報導,這起震驚歐洲的槍殺命案經過1個多月的調查後,法國警探從附近的監視器調來錄影帶查出嫌犯共23名,其中被確定的兩名主嫌被懷疑與派斯特女婿傑諾斯基過從甚密。檢調單位相信64歲波蘭籍女婿傑諾斯基是幕後策畫人。

傑諾斯基從英國劍橋大學畢業,現在是波蘭駐摩納哥榮譽領事,本身也擁有賭場、飯店等事業。從監視器內容發現,傑諾斯基與嫌犯有聯絡,而且警方調查他的銀行帳戶中也有可疑的往來紀錄。

 

法國檢調單位懷疑,派斯特的女兒跟女婿涉嫌買通義大利黑手黨殺害派斯特,企圖繼承母親將近8200億新台幣的龐大遺產。

派斯特家族來自義大利,是摩納哥首屈一指的財團,以開發地中海沿岸豪宅致富,這個財團擁有摩納哥1/5的房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theD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