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時報【沈揮勝╱南投報導】

 

面對兒子連續涉及刑案,南投縣議會議長何勝豐深感無奈,但表示坦然面對;他說,檢警辦案蒐證有憑有據,「有做就應承擔、做錯就該負責,怨不得別人」。對兒子一再闖禍,何勝豐對被害人及社會大眾,深感「歹勢和抱歉」。

 

據了解,已婚的何慶龍自少年時期,即因沉迷「義氣」兩字,喜歡強出頭,導致鬥毆、糾紛不斷,懲戒記過、高中經常換學校,再加上父親的社會地位,闖禍後對方看面子不追究,讓他更加為所欲為。何勝豐雖然很疼愛他,但父子互動淡薄,管不動、拿他沒辦法。

 

住沙東宮附近的陳姓鄉親和黃姓婦女描述,何慶龍個頭不高,外型並不搶眼,穿著也不特別講究,雖有BMW大5名車代步,但喜歡隨興騎個小摩托車,不覺得有傲氣和派頭。

 

但何幹架鬥毆之事似乎未曾間斷!雖不覺得他像個窮凶極惡者,但因酒品不佳、偶見翻桌,情緒管理也不好;愛當老大、愛管閒事,常因此「公親變事主」。雖然這幾年衝動個性有些改變,但叫他吞忍、壓抑情緒,似乎不容易。

 

何慶龍說,檢警曾通知他到地檢署「談一談、關心一下」,但想到孩子做錯事,自己身為民意代表,對大眾已經很不好意思了,還有什麼好說的?只能一切尊重司法偵辦和調查。

 

何勝豐感嘆說,64年次的何慶龍是與前妻所生;自己再婚後,這孩子與家裡的互動幾已脫節。「他在外面幹什麼,我真的很難去了解;某些時候有事情會回來找我,但要我挺他,也得看是能挺或不能挺的事!」

 

作者: 張嘉文、沈揮勝╱綜合報導 | 中時電子報 – 2014年7月

中國時報【張嘉文、沈揮勝╱綜合報導】

南投縣議會議長何勝豐之子何慶龍,仗著父親名號,在南投竹山家裡開職業賭場,廣邀中部富商或富二代來賭場捧場,不但安插小弟在場子裡設局詐賭,甚至逼賭客「不能贏,只准輸」,贏了錢不准離開,需留下繼續賭到輸錢並簽下本票才放人,被害人若無力還債,何即帶小弟押人痛毆逼債。

南投「龍少爺」 坑富商

台北市刑大偵二隊15日報請南投地檢署檢察官指揮,並由台北市松山分局、中山分局及中正二分局警力支援,兵分三路前往竹山鎮延和巷賭場及另2處據點,逮捕主嫌何慶龍及陳姓、蕭姓等共7男和1女到案。

南投地檢署主任檢察官謝志明昨日表示,有關設局詐賭部分未見相關證據,至於迫簽本票、暴力討債,檢察官也沒有獲得相關訊息。檢察官根據警方移送人犯資料,依賭博、強制罪裁定何慶龍以5萬元交保,另7嫌飭回。

曾闖派出所 掌摑員警

警方調查,綽號「龍少爺」的何慶龍,仗著父親的議長名號在地方上橫行已久,早在5年前,其父是副議長時,他就開賭場詐賭並暴力討債,另在去年10月,他因與人發生糾紛,涉持槍傷人交保候傳。

多年前曾偵辦過何嫌的檢察官形容何嫌「真的是地方惡霸!」據了解,何嫌曾因和警察起糾紛,竟闖到派出所賞警察巴掌,也曾在加油站時,嫌加油的工讀生手腳慢,直接賞了對方一巴掌,作風十分囂張。

警方指出,何嫌沒有因去年的持槍傷人案而收斂,仍為所欲為,在南投竹山家裡開設麻將筒子職業大賭場,安插小弟在場子內設局詐賭。

何打著父親名號,廣邀中部的富商和富二代前來捧場,眾人雖知何的場子不「乾淨」,迫於無奈只能前往,但在何的賭場,只要贏錢,何和小弟便分扮黑白臉,由何以鼓吹的方式要賭客繼續玩,其小弟則嗆聲「贏那麼多你敢走嗎?」賭客畏懼何嫌勢力,只能留下繼續賭,直到連本錢也輸光。

設局詐賭 再暴力討債

何嫌再假意以資金相挺,鼓吹賭客繼續下大注翻本,待賭客輸到上百萬,再逼對方簽下本票,事後如無力還款,何則夥同小弟將人押走痛毆逼債。

警方查出

,一名台中

海產名店的小開輸光300萬要離開,遭何等人痛打一頓,小開趁機跳樓逃跑,何不甘心,帶10多名小弟衝到小開家,強迫其父幫子還賭債,才解決此事。

由於何嫌作風強悍,多名被害富商被迫逃離中部,以躲避何嫌追債。北市刑大獲報後展開監控,本以為何嫌只是角頭老大,深入追查其背景,才發現是議長之子,前天南下中部逮捕何嫌和手下共8人。

何男落網後,沒了囂張氣燄,反而向警方大聲喊冤,表示只是幫忙處理債務問題,沒有以暴力威脅等等,但因被害人指證歷歷,警方訊後仍將他移送法辦。

2009-01-15

列治平對象被逮

〔記者張協昇、謝介裕/綜合報導〕刑事局昨天查獲南投縣副議長何勝豐兒子何慶龍,涉嫌仗恃父親政商關係,組成詐賭及暴力討債集團,動輒持槍恐嚇、砸店及毆打被害人,甚至到派出所咆哮,行徑囂張惡劣,有被害人讓出經營的餐廳舉家避走越南,警方逮捕何嫌及10名同夥。

  • 何慶龍暴力討債集團被錄下畫面。(記者廖耀東翻攝)

    何慶龍暴力討債集團被錄下畫面。(記者廖耀東翻攝)

  • 何慶龍暴力討債集團還擁有具殺傷力的空氣槍。(記者廖耀東攝)

    何慶龍暴力討債集團還擁有具殺傷力的空氣槍。(記者廖耀東攝)

  • 投縣副議長之子何慶龍。(記者廖耀東攝)

    投縣副議長之子何慶龍。(記者廖耀東攝)

何勝豐盼兒改過

南投縣議會副議長何勝豐表示,10年來與兒子鮮少互動,但對其言行舉止有耳聞,也曾透過友人向其不斷規勸改過遷善,如今因涉案遭警方逮捕到案,他也希望兒子能藉此機會好好自我反省。

刑事局中部打擊犯罪中心偵六隊四組去年9月間接獲以何慶龍(34歲)為首的不法集團,仗恃何嫌父親何勝豐在南投地區政商關係,除受託討債,也在南投市南崗工業區及草屯鎮等地經營俗稱「四支刀」流動性職業賭場,半強迫賭客前4小時贏錢不能走人、必須賭輸才能離開等方式詐賭,使得賭客幾都欠下大批賭債,且一天下來光抽頭金即2、300萬元。

警方調查,該集團為討債,動輒持槍械及球棒暴力相向,而在草屯鎮經營餐廳李姓男子就因積欠該集團數百萬元賭債遭毆傷,被迫將餐廳讓渡出來後嚇得舉家避走越南。

警方指出,何嫌去年11月間還曾到竹山派出所咆哮,甚至要值班員警叫所長回來,疑揚言欲毆打所長,行徑囂張,惟何嫌事後卻辯稱因當天酒醉講話較大聲。

警方將何嫌列為「治平專案」查緝目標,昨前往該集團多處據點搜索,逮捕何嫌等11人,起出球棒、空氣槍及債務資料等證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theD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