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VBS 新聞

邊開公車竟然邊看限制級影片,往返台北市劍潭捷運站跟木柵的556公車,行經士林內湖松山木柵等區域,連接三條捷運線,但有乘客一連好幾天晚上,在車內聽到奇怪聲音,本來以為是車內電視故障,後來發現來源是駕駛座位旁的iPad,一路播放限制級電影,運將偶爾會偷瞄螢幕,等紅燈時更直接低頭欣賞,記者實際搭上556公車發現,賴姓駕駛白天不會看影片,但偶爾會滑手機,站長表示,將記過懲處。

只要公車停下來等紅燈,光頭駕駛的標準動作,就是朝左側低頭,姿勢維持好幾秒鐘,到底在看什麼?乘客發現不對勁,走近一瞧,駕駛座位旁竟然擺了iPad,裡面播放的是限制級影片,影像、聲音都清清楚楚。

投訴人:「本來以為是BeeTV就是公車上那個電視放出來的,可是覺得不太對,因為廣告應該不會發出那個有點嗯嗯啊啊聲音,而且小電視竟然是放限制級的影片。」

駕駛不顧車上還有乘客,而且這麼做不只一次,8月5日又繼續邊開邊看,8月7日晚上9點多搭上556公車,同一位賴姓駕駛又毫不避諱播放影片,公車行進間雜音很多,當時車上都是女乘客都沒人發現有異狀,他也是自以為做足準備才敢這麼大膽,駕駛座旁玻璃被以板子遮住,外面人車不會發現,再加上座位和乘客位置背對背,還間隔約70多公分,iPad放在位子旁,不容易被發現,晚上光線昏暗,似乎他比較敢低頭欣賞,白天就只敢趁著等紅燈時,滑滑手機。

民眾:「裡面的人很少,我就會害怕。」

民眾:「這樣很沒職業水準,因為工作的時候你怎麼可以做私人的事情,然後又是這種大家倫理上不太能接受的。」

賴姓駕駛開公車三年左右,平常工作算是認真,沒出過差錯,被發現一個多月來多次邊開邊看片,主管很訝異。

客運站長龐先富:「如果是真的有這種問題的話,進一步處分由我們總公司決定。」

駕駛大眾運輸工具,肩負重責大任,不管影片內容是什麼,最怕一分心,安全有閃失。







最近修改:2014-08-08 19:41:0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theD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