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5年04月05日


陳世傑(右)、廖家儀(左)夫妻承租豪宅,與房東爆發房屋設備損壞糾紛。資料照片

【張欽╱台北報導】太古汽車總裁陳世傑與藝人妻子廖家儀,前年租住北市青雲街上林苑透天豪宅,月租22萬元,去年底提前退租後,房東指屋內古董屏風撞損、衣櫃失蹤、衛浴設備缺損,且垃圾未帶走,氣罵2人是名流「怎麼會這樣!」求償近百萬元,陳家律師則表示,該屋因有漏水等屋況才退租,但房東索賠單是2扇淋浴門竟開價22萬元,將協調會勘屋況,尋求圓滿解決。

太古汽車主要代理福斯、KIA等汽車經銷,陳世傑原是香港太古可口可樂總經理,後高升太古汽車總裁。
陳世傑的妻子廖家儀近年升格當媽後淡出演藝圈,但年初已有重拾工作念頭,她曾在1995年拿下環球中華小姐冠軍。女房東賴淑卿則是飛機內裝設備業者,多年前買下該豪宅與遠雄創辦人趙藤雄當對門鄰居。
賴女指控,前年初將這處豪宅租給陳世傑夫妻,去年底陳家提前退租,但1樓客廳古董屏風多處擦撞受損、廚具門脫落、傭人房衣櫃失蹤、淋浴門被拆掉、馬桶沖水按鈕損壞遭外接不明物、洗衣機被搬到樓頂且一旁排水孔疑堵塞等,屋內還留有女性內衣與印有該夫妻結婚照的可樂罐等垃圾,以及未取走的空櫃。
賴女另表示,屋外泳池裡落葉處處、造景水池布滿綠藻,她揚言若陳家不善後將提告求償。
陳世傑夫妻則透過律師表示,因該屋有漏水等屋況,房東未妥善處理才解約,已接獲房東提出的修繕明細與估價單,總額90多萬元,竟要求包括拋光屋內大理石約20幾萬元、粉刷24萬5千元、清運垃圾12萬元等。
律師強調,尚須與房東勘驗屋況後協商,但會盡最大善意,尋求圓滿。陳家家人則表示,曾想去運走櫃子衣物,但已無法進入。 

租約應詳列屋況

崔媽媽居住扶助部主任馮麗芳表示,要避免類似糾紛,租屋前應將屋況、設備拍攝存證,列入租約內容,確認設備無損可用,及明定租期內相關設備維護修繕、分擔的界線,還有解約時回復原況的程度。 

透天豪宅
房東指陳家退租後,發現淋浴門被拔掉且留下衣物;但房東索賠2扇淋浴門竟開價22萬。田裕華攝
浴門被拔衣物亂丟

 

 

 

 【陳幼英╱台北報導】廖家儀日前遭爆棄養73歲父廖文輝,讓跛腳父親露宿街頭,廖文輝­選在父親節前夕露面,他否認流落街頭,但控訴女兒婚後判若兩人,兩人5、6年沒碰面,­「我很壞,她不要我,只要媽媽和哥哥」,他稱曾打電話給女兒,但女兒不理,他說:「我­不是乞丐,不用跟她分。」廖家儀不回應,但表姊心疼她批廖文輝「扯後腿」,還說他「嚷­被棄養是老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theD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