烈酒膠囊撿屍 夜店妹逾半想試

蘋果調查

2014年08月18日 
 
更多專欄文章
吞食膠囊酒極可能醉到不省人事,被撿屍大隊扛走。設計畫面

【黃鈺婷、王亞志╱台北報導】今年六月日本東京街頭發生十名女大學生集體醉倒事件!日本網友肉搜出,禍首疑為濃度百分之九十六的伏特加製成的「限時炸彈膠囊」,聚會男生事前放話「等同安眠藥效」企圖撿屍,不料「屍橫遍野」。自製膠囊酒有繽紛夢幻的色彩,《蘋果》調查六十名夜店女生,竟有逾半想試。醫師提醒有急性酒精中毒危險,婦團更憂心助長撿屍歪風,認為政府應要求業者販賣時提警告。

今年六月二十日,日本十名女大學生集體醉倒在歌舞伎町一處劇場前,有女生屎尿失禁、露出臀部卻渾然不知,因集體醉倒情況罕見,引起國際媒體注意。日本《news-postseven》網站據警視廳調查結果指出,學生應是吞了某家餐廳裝有酒精濃度百分之九十六的伏特加膠囊,加上其他混酒,導致急性酒精中毒。 

今年6月,日本女大生集體醉倒東京鬧區,被爆就是吞了「膠囊酒」。翻攝日本excite網站

10女集體醉倒癱地

日本網友更肉搜出一名聚餐男學生,事前即在推特圖解自製「限時炸彈膠囊」過程,還稱「等同安眠藥的效果喔!期待今晚的聚會。」更追出當天有三十五名大學生在新宿一家「監獄餐廳」聯誼,該餐廳正好販售此款膠囊酒,才爆發十名女大生集體醉倒的現象。 
肇禍的「96%伏特加」在國內夜店早有使用,但因太烈不好入喉,除作基酒用,也有吧弟仿東京餐廳作膠囊酒助興;夜店MARQUEE吧檯經理Victor說,他曾口含百分之七十五點五的酒精作噴火表演,口腔、牙齦就因而麻痛難忍,但《蘋果》發現,自製膠囊酒色彩繽紛,加上不似烈酒難入喉,女生很難防範。 
《蘋果》在夜店外街訪六十名女生,竟有三十二人毫無警覺,還充滿好奇。記者拿出繽紛的膠囊酒,就有女生直呼:「好可愛!真想咬一口。」記者告知是高濃度酒精,女孩竟迫不及待問:「我可以吃嗎?」還說:「一點點不會醉啦!」 

圖為膠囊酒。

「1顆就能KO美眉」

當秘書的李昱慧(二十五歲)直言:「假如我是男生,鐵定帶一把去夜店,一顆就能將美眉KO帶走!」雖然有人稱沒興趣,但竟是因「喝酒就是要有入口快感,吞膠囊沒Fu。」僅有少數女孩怕被摻毒或遭撿屍,堅持不碰。 
書田診所胃腸肝膽科主任醫師王志堂指出,空腹飲烈酒過量,易導致呼吸酸血症,會有昏迷、呼吸中止等急性酒精中毒症狀。民生承安診所家醫科醫師王健宇則說,高濃度酒精會抑制心跳呼吸,酒精裝入膠囊只是延緩十五分鐘吸收時間,人體對濃度百分之九十五以上酒精的最高承受度是兩百至五百毫升,超過有致死危險,若平時很少飲酒,突然攝取三十至五十毫升就可能暈倒。 

日本監獄餐廳仍續賣「限時炸彈膠囊」,但不提供DIY。 
翻攝監獄餐廳網站

業者應該口頭警告

對膠囊酒可能成為「撿屍利器」,台灣女人連線理事長黃淑英呼籲政府應要求業者販賣時提出口頭警告。北市警局婦幼隊偵查佐謝旻欣也提醒女性,要拒絕來路不明的飲料或膠囊。

「酒氣從胃炸開 如體內核爆」

實際體驗

2014年08月18日 
 
更多專欄文章
集體醉倒事件後,日本監獄餐廳對銷售膠囊酒也趨於謹慎。 
特約記者提供

日本網友追蹤新宿女大生集體醉倒事件,肉搜出事發地疑為當地「監獄餐廳」;《蘋果》特約記者上周至該店查證,一顆一百日圓(約台幣二十九元)的「限時炸彈膠囊」仍有販售,但規定須在店內吃完,不得帶走。記者吃下三顆膠囊,約半小時便感覺強烈酒氣從胃裡炸開直衝腦門,宛如體內核彈爆炸,頓時頭暈、發熱。

取消DIY只供成品

位於新宿鬧區的「監獄餐廳」為年輕人聚會的主題餐廳,包廂打造成牢房,燈光昏暗,服務生身穿囚服,不時在走廊上扮鬼嚇人。《蘋果》特約記者前往時,各包廂傳出的尖叫聲此起彼落,相當熱鬧。 
或許是受女大生集體醉倒事件影響,店員低調稱不清楚該事件,對銷售膠囊酒也變得謹慎,原供客人DIY的膠囊酒,已改為只供成品,記者一次點十顆,店員驚訝問:「這是一個人要吃的嗎?」並要求須在店內吃完。 

要求客人咬碎再吞

為避免顧客對高濃度酒精無警覺或濫用,店員還不時走進包廂了解狀況,還要記者「咬碎了再吞,才能感受酒精的強烈」,但不會喝酒的記者不敢直接吞,將三顆膠囊倒入果汁,硬著頭皮喝下,仍感覺「濃度高到像是在喝酒精」。
記者范道瑛 

羅盼
26歲 服務業

【美眉看膠囊酒】會想試試看

第一眼會覺得很甜,知道是酒以後,就會更想試試,純粹喜歡喝酒後開心的感覺。 

Yumi Wong
25歲 演員

看起來特別

原以為是藥丸,沒想到是酒,看起來很特別,若是信任的朋友給我,就會想嘗試。 

Mia
23歲 上班族

顏色怪拒碰

不敢吃膠囊,像吃藥一樣,且顏色怪怪的,可能是不太喝酒,所以不會想嘗試。 

張芸芸
24歲 模特兒

易想成毒品

膠囊易聯想成藥丸毒品,尤其含高濃度酒精,感覺很容易被扛走,男生會較喜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theD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