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英警臥底假戲真做 警方點破身份

更新時間 2014年8月15日, 格林尼治標準時間15:09

鮑伯·蘭伯斯(左)用假名鮑伯·羅賓遜;吉姆·博伊林用假名吉姆·薩頓

臥底警察與女子產生感情,假戲真做,在謊言編織的世界裏過上家庭生活,這似乎是電影裏的情節。

如今,這是英國真實的一幕。兩名倫敦警察在臥底期間與人發展戀愛關係,甚至結婚生子,最終倫敦警察廳被告上法庭。

周五(8月15日),倫敦法院做出歷史性裁決,要求倫敦警察廳(Metropolitan Police)公開這兩名臥底人的真實身份。

保護臥底身份,在任何情況下都不能透露他們的真實身份是倫敦警察廳歷來的傳統,如今,這一傳統被法院的裁決打破。

這兩名臥底吉姆·博伊林(Jim Boyling)和鮑伯·蘭伯特(Bob Lambert)被指責在隱瞞身份的情況下發展感情,欺騙婦女。

共有三名婦女不堪受騙,將倫敦警察廳告上法庭。

不過,倫敦警察廳說,他們之間的感情是「真實」的,否認「欺騙」了婦女,感情的產生是「相互的愛慕和真實的個人情感」。

倫敦警察廳說沒有授權或默許這種做法

 

上月,高等法院法官裁決倫敦警察廳不能再掩蓋這兩名臥底的身份,警察廳也被迫承認他們是臥底警員。

警察廳說,姆·博伊林用假名吉姆·薩頓(Jim Sutton),在1980年代偽裝成政治活躍人士。他1990年代在臥底期間與兩名女性有了關係。後來,他娶了其中的一位為妻,並有了兩個孩子。

鮑伯·蘭伯特則用假名鮑伯·羅賓遜(Bob Robinson),在1980年代同另一女性發生關係,也是在臥底期間。

倫敦警察廳說,他們沒有批准或默許這種事情,也否認這是「計謀」。

倫敦警察廳的一名發言人說:「臥底警員與他人發生長期性關係從來就不是我們授權的做法。」

三名原告的律師說,法院的裁決是「部分的勝利」。

(編譯:高毅 責編:李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theD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