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08月22日12:06 
 

大葉大學陳姓女大4生,前天下午近4時,在村東國小校園內空拋兔子的畫面被民眾拍下PO網,看到畫面的網友直說虐兔,此舉引起一片撻伐,要求肉搜。陳姓女大生今天透過校方出面表示歉意,彰化縣動物防疫所動保人員經過訪查後,確認有虐兔事實,但念及初犯並深具悔意,決定開罰1萬5千元。

動防所所長董孟治表示,今早動保人員約談陳姓女大生(21歲)時,女大生無法承受外界輿論的壓力,一度痛哭十多分鐘,在老師不斷的安撫下才能邊哭邊接受訪談。

女大生表示,這隻迷你兔是今年4月時,花2百元在夜市購買,由於近來天氣熱,兔子活動力降低,為增加兔子運動量,才會下午時分帶兔子到草地上活動,想說用空拋的方式讓兔子運動,並非想要虐兔。

大葉大學主任秘書侯雪娟說,校方會加強學生尊重生命的教育,並加強該生的心理輔導,至於如何懲處,將再開會決議。 (詹智淵、鄧惠珍╱彰化報導)

被虐兔子看不出有外傷。詹智淵攝

被虐兔子活動力十足。詹智淵攝

侯雪娟抱著被虐的兔子。詹智淵攝

被虐兔子不怕生。詹智淵攝

甩兔女的行為被拍下貼網後,引發網友撻伐。翻攝照片

2014年08月21日19:39 
 

「兔子很可愛,請不要這樣對牠好嗎?」一對疑似是大學生的年輕男女,昨天下午帶著一隻灰色的兔子到大村鄉村東國小散步時,其中的女子竟將兔子甩拋到半空中後,將兔子抓回來再往空中丟,一旁的民眾本以可憐的小灰兔的災難就此結束,不料,該女見小灰兔儍儍跑回來後,又一把抓住兔耳朵,這次再將小灰兔又甩得老遠。錄下女子甩兔的民眾氣得將影片貼網,引發網友同仇敵慨撻伐,並揚言要肉蒐甩兔女出來面對。

果然今天下午就有網友表示兩人是當地大葉大學的學生,《蘋果》致電校方,並將網友拍攝的影片交由校方追查確認後,校方證實該對男女就是大葉大學的學生。

大葉校方表示,在該段甩兔影片中,女學生行為恐已涉及違反《動物保護法》,因此彰化縣動物防疫所已連繫該校,明天將派員到校訪查,該校屆時 也將再對這起事件對外說明,雖然任何虐待動物的行為都很不應該,但在全案仍在調查下,目前尚無法透露關這兩名學生的相關訊息,校方也尚未決定做出任何處 置。

彰化縣動物防疫所動物保護課課長廖明興指出,甩兔女的行為已違反《動物保護法》第六條任何人不得惡意或無故騷擾、虐待或傷害動物的規定,可罰一萬五千元以上,七萬五千元以下的罰鍰。(孫英哲、詹智淵╱彰化報導)

短褲女甩飛兔。翻攝照片

還原影片過程,該對疑似是大學生的男女。翻攝照片

短褲女作勢拋甩灰兔。翻攝照片

可憐的小灰兔飛出半空中。翻攝照片

小灰兔被丟到空中。翻攝照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theD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