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4-09-22

〔國際新聞中心/綜合報導〕美國華盛頓州一名男子十三日因對街狗兒狂吠感到不耐,酒後憤而拿起獵槍,不分青紅皂白地朝一隻柯基犬開槍。飼主忌憚男子有槍,不敢貿然離家送狗兒就醫,以致狗狗死在懷中。事件傳出後全美柯基犬飼主群情激憤,連署要求當局以最重刑責嚴懲,短短幾天集結五千人支持。

臉書頁面「為柯基犬茉莉討公道」(Justice for Molly the Corgi),截至二十日已集結近五千名追蹤者。這項活動是為了向華州霍特科姆郡(Whatcom county)檢察官辦公室請願,懇求他們以最重刑罰懲戒殺狗兇手、五十五歲男子拉翰(David William Latham)。飼主非常感動,盼望茉莉之死能催生更嚴厲的虐待動物法。

拉翰十九日被控一級虐待動物罪,以及揮舞武器與非法入侵等兩項輕罪。起訴書指出,拉翰當時拿起獵槍跑過街,在飼主前朝茉莉胸口開槍,但茉莉並非狂吠的那隻小狗。拉翰行兇後,飼主向拉翰理論,但因忌憚拉翰手中的槍不敢造次。由於事發後現場一片混亂,當局請飼主留在家中,直到逮捕拉翰為止,飼主只好用毛巾包裹茉莉,導致牠失血長達一個半小時,終致死亡。

警方表示,拉翰似乎喝得爛醉,呼吸中帶有濃濃酒味,他家裡還起出九把槍;但拉翰的律師說,他的委託人「非常後悔,對自己的行為悔不當初,並對飼主造成的痛苦感到抱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theD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