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9-30  09:52

〔本報訊〕香港佔中雖然是個敏感的議題,但香港還是有不少藝人跳出來表態,有支持、也有反對,前陣子才結婚的阿B鍾鎮濤與妻子范姜在臉書上轉貼了一篇反示威的文章《來自「大部份人」的信》,內容主要是不贊成這次的「香港公民抗命」。

  • 鍾鎮濤與妻子范姜在臉書上轉貼了一篇反示威的文章《來自「大部份人」的信》,內容主要是不贊成這次的「香港公民抗命」。(資料照,記者王文麟攝)

    鍾鎮濤與妻子范姜在臉書上轉貼了一篇反示威的文章《來自「大部份人」的信》,內容主要是不贊成這次的「香港公民抗命」。(資料照,記者王文麟攝)

香港《蘋果日報》報導,《來自「大部份人」的信》文章內容大多指責香港佔中示威,還提到示威者刻意挑釁警察,去製造被打壓的局面等等,不過鍾鎮濤才剛轉貼文章不久後就刪除,改成妻子范姜轉發。

《來自「大部份人」的信》一文中指出,寫這封信的作者種族是「大部份」,所以他是「大部份人」,也是香港的「大部份人」,「大部份人」的共同點就是不喜歡站出來說話,但他們認為「佔中」發起人的方法,不是他們「大部份人」所認同的,所以他們必須發聲。

文中指責示威者透過魯莽的行為去表達訴求、衝出馬路佔據金鐘、打著民主之名去打撃自己的民族、刻意挑釁警察去製造被打壓的局面、以群眾壓力去控訴警方維持秩序是暴行,這些種種的行為根本都是歪理也不是他們「大部份人」要的。

最後文中提到「再正確的事情,方法用錯了,便是錯事!」,並表示,佔中的發起人和支持者的示威,不是「大部份人」想要的,「大部份人」,他們不介意過程慢一點,只希望理想生活可以和平地逐步實現。

2014-09-30

〔記者陳慧玲、徐卉/台北報導〕聲援「香港佔中」爭民主運動,台灣、香港演藝圈一起來力挺!台灣導演九把刀昨天凌晨突然在臉書放上自己的光頭照!由於香港「佔中三子」日前曾落髮明志,雖然九把刀未多做解釋,仍引來網友在照片下留言問:「暗示香港政府無『髮』無天?」九把刀默默按讚不言而喻,對港人爭民主釋出無聲的支持。

  • 「我愛的那片土地,希望你們一切平安,香港加油。」(資料照)

    「我愛的那片土地,希望你們一切平安,香港加油。」(資料照)

  • 「所有各地正在這個年代發生的事,都不是單獨地在發生, 它們都有著對同樣問題的反抗, 對同樣信念的嘗試突圍。」「香港加油,我們只有一次機會。」。(就是娛樂提供)

    「所有各地正在這個年代發生的事,都不是單獨地在發生, 它們都有著對同樣問題的反抗, 對同樣信念的嘗試突圍。」「香港加油,我們只有一次機會。」。(就是娛樂提供)

歌手張懸前晚開唱,想到香港民眾走上街頭爭民主,數度哽咽無法好好唱出「張三的歌」,主要是歌詞唱道:「我們要飛到那遙遠地方看一看,這世界並非那麼淒涼,我們要飛到那遙遠地方望一望,這世界還是一片的光亮!」

昨天張懸再發文為香港加油,她寫道:「這不是某些人才該去做,或某種人才能做的事。 恐懼或害怕失去表象的平安, 不只是一個社會或一個時代, 我們誰都將在自己的百年中為此付出更多代價。」

同樣有話直說的歌手甄妮,也對香港佔中行動發表看法:「政府應理性的聽人民的心聲,合理的坐下談判,世上沒有不能解決的問題。盼望看到香港回復以往暖馨的模樣。香港加油!」「君子動口不動手,執法者莫要欺負手無寸鐵的港民,莫造成無可挽回的遺憾,大家都冷靜點。」

炎亞綸︰香港民主不能死

另外,台灣導演楊雅喆、侯季然、葉天倫也都在臉書頁面,分享許多「香港佔中」的新聞報導及照片,呼籲大眾關心此事。楊雅喆直說:「寧鳴而死,不默而生。」葉天倫還把大頭照換成黑底黃絲帶,替香港加油打氣。藝人炎亞綸回應網友留言時也表示:「祝香港好運,民主不能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theD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