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0-14  09:44

〔記者葛祐豪/高雄報導〕70歲英國人馬凱杰(Jerry McKay)來台31年,花光積蓄照顧餵養上百隻流浪貓,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在臉書上發起「幫英國馬爺爺募飼料」愛心行動,不到一天就吸引超過3萬名網友加入。

  • 英國人「馬爺爺」來台30年, 花光積蓄照顧百隻流浪貓。(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提供)

    英國人「馬爺爺」來台30年, 花光積蓄照顧百隻流浪貓。(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提供)

住在高雄林園的「馬爺爺」,10多年前開始在住家附近餵食流浪貓,現在已有近百隻成為固定「食客」,「馬爺爺」也在家中收容了16隻比較弱勢的貓咪,成為不折不扣的貓咪使者。

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發言人倪京台說,沒有結婚也沒有孩子的「馬爺爺」,隨著年事漸長,需要餵食的貓咪數量又越來越多,每個月的飼料與醫療費常壓得「馬爺爺」喘不過氣來,但他仍咬緊牙關,靠著在高雄市立空中大學擔任講師的微薄收入,繼續照顧餵養這群貓咪。

「馬爺爺」把每隻貓咪都當作自己的小孩呵護,每天固定時間地點前往餵食,並將環境清理乾淨;流浪貓咪一聽到「馬爺爺」的腳步聲,便蜂擁而至;「馬爺爺」也替每隻貓咪取了名字。

雖然餵食街貓帶給「馬爺爺」快樂,但也讓他和鄰居交惡,被一些討厭貓咪的左鄰右舍排擠。

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在臉書上發起「幫英國馬爺爺募飼料」愛心行動,網友紛紛留言「愛心不分國界」、「來自異國的溫暖與大愛」,網友的捐款將購買飼料,每月固定捐助「馬爺爺」,團購飼料活動網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theD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