刪性虐變態 fb過濾員崩潰

天天看 身心重創 平均做3個月

2014年10月27日 

【李寧怡╱綜合外電報導】下次當你看著安全乾淨的臉書動態牆時,請心懷感恩,因全球約有10萬人專門為你刪去性侵、暴力、斬首、戀童等不堪入目內容。這些「內容過濾員」多來自外包公司,薪水福利遠不如正職員工,還因看太多變態畫面,大都心理受創,平均做3至6個月就離職

 

最新一期美國連線(《Wired》)雜誌報導,這個為社群網站、影音分享網站等過濾內容的勞力密集產業,從業者須不斷瀏覽最新上傳內容,立即刪除限制級貼文與影像。在美國,從業者多為大學生或社會新鮮人;但越來越多工作外包到菲律賓,當地從業人員日薪僅等於美國同行時薪,約20美元(約600元台幣)。 

 

 

 

「對人性更灰心」

 

這工作看似輕鬆,其實嚴重影響身心,公司大都有心理醫生治療員工的「創傷後症候群」。大學畢業後曾為YouTube篩選內容的舊金山男子羅布(Rob)說,每天觀看殺人、虐待動物、自殺炸彈攻擊等影像,下班後畫面常揮之不去,不久就要靠喝酒紓壓。他說,虐待動物者在片中常以此自傲,「比看到新聞報導更難過,讓我對人性更灰心。」他不到1年就離職。
曾為影音網站VideoEgg過濾內容的史維靈根(Jake Swearingen)則說,上班第3天就看斬首影片,同事卻見怪不怪,他決定辭職,不希望自己也變得無動於衷。 

 

不敢託人顧孩子

 

入行2年半的馬尼拉女子瑪麗亞說,她跟許多女同事都無法忍受性侵孩童影片,還因此不放心託人照顧孩子。她無法忘懷的一段影片是一名看似中東裔光頭男子,性侵一名未成年少女的殘忍畫面。
瑪麗亞已規劃年底辭職,但對這段縈繞於心的影片,「我不知道忘不忘得了。我很久前看的,感覺卻像昨天。」 

 

內容過濾員簡介

 

★人數
社群網站、行動App、雲端儲存服務商的內容過濾員約10萬人,約為Google員工2倍、臉書員工14倍
★薪水
●在美時薪約600元台幣
●在菲律賓月薪約9400至1萬5000元台幣
★工作內容
過濾色情、暴力、虐待動物、仇恨言論、種族歧視等內容
資料來源:《連線》雜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theD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