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1-29  22:56

〔記者蔡穎/台北報導〕前行政院長游錫堃在外界不看好的狀況下披掛上陣,挑戰現任新北市長朱立倫,一度被看衰要輸到30萬票,沒想到選舉結果跌破眾人眼鏡;今晚開票過程兩人一路拉鋸,游錫堃甚至維持領先數千票一段時間,最後結果僅小輸朱約2萬5千票,他稍早向群眾說,「雖敗猶榮」;對此網友笑稱,游是「今晚最有資格吃鍋貼的男人」。

「雖敗猶榮」一向被拿來鼓勵比賽時勝負差距接近、卻不幸落敗的競爭者,台灣棒球隊過去於國際賽幾度出戰南韓不幸落敗,網友開始酸「雖敗猶榮」與連鎖鍋貼店名類似,只是拿來當敗戰的藉口,沒想到今天游錫堃選得漂亮,讓「雖敗猶榮」一詞再次由黑翻紅。

游錫堃在這次新北市長選戰中攻下48.78%得票率,與國民黨籍現任市長朱立倫差距不到2%,網友紛紛向游致敬,說「水牛伯辛苦了」、「很少看到輸得比贏得更開心」,並直言「民進黨裡面沒有人可以選得比他漂亮」,稱讚游錫堃是今晚最有資格吃鍋貼、高喊雖敗猶榮的男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theD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