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宓擁F奶傲人身材,曾扮三國女將孫尚香,為手機遊戲《真三國大戰》代言。資料照片

2014年12月06日00:30 
 

頂著台大戲劇系高學歷與F奶傲人身材的藝人李宓,父親李國成是台灣資生堂前董座,她日前和母親聯手告大伯,指2003年父親過世前,將186萬多股資生堂股票(市值將近2千萬元)借名登記在大伯李武雄名下,母親要求返還被拒,只好和她一起對大伯提告求償,但士林地院指李宓母女所提單據並無李武雄簽名,無法證明真有借名登記股權,日前判李宓母女敗訴。
 
有「小隋棠」之稱的李宓,身為化妝品龍頭台灣資生堂千金,卻一心想在演藝圈闖蕩,不但曾因裸體反核備受關注,近年來也從事動保運動,現在更積極籌備個人首張專輯,她昨接受《蘋果》專訪時表示,她和母親相依為命,除了父親留下的遺產外,只靠她在演藝圈接通告和拍戲賺錢,「這些錢是父親留給我們的,如今卻拿不回來,媽媽很失望。」
 
李宓提到,小時候並不清楚家族企業,每天也只有100元零用錢,「我很節儉,和大家想像的千金真的不太一樣」,李宓表示,母親過去常期盼她能接手家族企業,「但我比較喜歡表演,如果要幫忙代言或拍廣告OK,但經營就算了吧!」
 
判決指出,李宓主張,13年前祖父、台灣資生堂創辦人李阿淮轉投資成立福漢公司持有資生堂股權,當時她父親李國成名下雖然只有52萬股資生堂股權,但另有194萬股借名登記在大伯李武雄名下,有父親手寫的計算單據為證,不料福漢公司解散後重新分配股權,李武雄卻沒將父親應重新分配到的186萬股資生堂股票交給她們母女。
 
不過,李武雄辯稱李國成手寫的單據,只是當年分配獲利的提議,並非借名登記的依據。
 
法官審酌該單據沒有李武雄和李阿淮的簽名,無法認定雙方同意該持股分配,且假如真有借名登記關係,李國成過世前,應該不可能沒有任何催討轉移股份的作為,因此判李宓母女敗訴。但兩人不服判決,已上訴高院審理中。(吳珮如/台北報導)

藝人李宓展示她和已故父親李國成的合照。沈君帆攝

藝人李宓(右)與已故父親、前台灣資生堂董事長李國成(左)的合照。翻拍畫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theD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