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09日10:42 
 

號稱「1天1正妹」的網站「小海嚴選」,因刊登藝人雞排妹、女模陳思穎的照片,引發2人經紀公司水舞演藝、王子娛樂不滿,怒控站長曾明賢、合作開發手機APP、瀏覽器套件的微軟經理上官林傑及工程師林志傑涉嫌違反《著作權法》。小海嚴選站長曾明賢得知後說:「當初看過臉書條款才架網站,沒想到卻挨告,感謝檢方不起訴。」
 
台北地檢署調查發現,雞排妹等人被小海嚴選引用的照片,在臉書上的權限都設定為公開,且臉書已在使用條款載明「當您使用公開設定發佈內容或資料,代表您允許所有人(包括 Facebook 以外的人士)存取或使用該資料」,上官林傑等人設網站轉載臉書照片,形同已經過同意,未違反《著作權法》,昨將3人不起訴。

擁有超高人氣的「小海嚴選」網站,由曾是獨立音樂人的曾明賢於年初架設,只要他在臉書按過讚的正妹照片,都會透過程式自動抓照,刊登到「小海嚴選」網站;而上官林傑則將該網站製成手機APP程式、林志傑另寫程式讓鄉民可將該網站設成首頁、增加「正妹報時」功能,造福不少愛看正妹的鄉民,卻因引用雞排妹、陳思穎的照片挨告。該網站因被告而關站後,一度讓不少鄉民扼腕。

但小海嚴選並非被告的唯一正妹網,被鄉民形容為最人性化的「iShow愛秀熱搜」手機APP程式,也因匯集臉書上超人氣的各正妹臉書粉絲團的動態即時及照片,讓鄉民不需透過臉書搜尋,就能隨時掌握各正妹的動態,今年4月上架不到2周,下載人次隨即超過5萬人次。

不過「iShow愛秀熱搜」也因轉載小模陳思穎、雪碧等人的照片,開發商林克威許及負責人徐子軒、工程師林志庭、韋伯俞等人,遭陳思穎的經紀公司王子娛樂控告違反《著作權法》,全案儼然是「小海嚴選」的翻版。

但北檢認為「iShow愛秀熱搜」只有直接轉載陳思穎等正妹於臉書粉絲團的公開照片,沒有重製、公開傳輸,且臉書使用條款已載明允許他人使用、存取公開發布的內容,再加上王子娛樂無法提出具有這些照片的著作權,因此昨一併將「iShow愛秀熱搜」開發商不起訴。《蘋果》昨致電開發「iShow愛秀熱搜」的林克威許公司,未獲回應。臉書在台公關則說,暫無法回應。(賴又嘉/台北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theD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