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2-17  07:46

〔本報訊〕高雄大寮挾持事件震驚社會,週刊報導,自願當人質的典獄長陳世志疑似說謊!除了陳世志說法反覆不一外,現場的疊屍照顯示也與陳世志說的死亡順序不符,週刊在高點處拍到現場出現疑似7名的不明人士,顯示陳世志似乎沒說實話。

  • 週刊報導,自願當人質的典獄長陳世志疑似說謊!除了陳世志說法反覆不一外,現場的疊屍照顯示也與陳世志說的死亡順序不符。(資料照,記者羅沛德攝)

    週刊報導,自願當人質的典獄長陳世志疑似說謊!除了陳世志說法反覆不一外,現場的疊屍照顯示也與陳世志說的死亡順序不符。(資料照,記者羅沛德攝)

壹週刊報導,官方的說法有多處疑點,官方說,6名囚犯是在走廊遇見陳世志進而挾持,但警方透露,6囚是去陳世志辦公室挾持他;官方說法是6囚要求要2輛加滿油的車輛,但獄方拒絕,陳世志自承,同意提供車輛給嫌犯。

報導指出,另外更奇怪的疑點是官方說,6囚以手槍抵太陽穴自殺,但囚犯死狀與自殺者的死狀不同,陳世志說,4名囚犯死後車檢站剩他與2名囚犯,但週刊卻拍到疑似多出另名不明人士,陳世志似乎刻意隱瞞。

報導稱,囚犯死前的姿勢和開槍自殺不符,陳世志說,囚犯鄭立德怕摔傷臉躺在地上從右邊太陽穴開槍,現場鄭立德的屍體持槍的右手,居然規矩的放在腹部,不是在槍傷位置旁,另名囚犯在死亡時,全身捲曲雙手抱頭,疑似死前曾遭人毆打,或是用近距離行刑式槍決。

法務部政務次長陳明堂對此回應,現場應該不可能會多個人,但關於這個狀況,需要再請高雄地檢署進一步調查,法務部絕對秉公處理,絕不會護短。

2015-02-13 03:57:37 聯合報 記者劉星君、梁雅雯、謝梅芬、蔡孟妤、歐陽良盈/高雄

 

警囚暗夜駁火 昨天凌晨後發生多次駁火,警方以優勢警力在側門外聚集,現場氣氛肅殺。 記者林澔一/攝影

分享
 

 

 

高雄監獄受刑人挾持典獄長與警方對峙事件,六囚犯昨天清晨自盡,過程中有囚犯一邊抽菸一邊持步槍朝天空射擊。 記者林澔一/攝影

分享
 

一句「兄弟對不起,一路好走」、六具「排成梅花狀」的遺體,為高雄大寮監獄奪槍挾持案,畫下沉重句點。

前天,大寮監獄受刑人鄭立德等六名囚犯挾持人質事件,歷經十四小時,前後發動七波槍擊,儘管談判代表協商,但仍僵持到昨晨。

目擊者指出,有囚犯母親跪求兒子回頭,但囚犯對空鳴槍示警,對母親大喊:「不要進來,當做沒我這個兒子,下輩子再當你兒子」,當時氣氛相當凝重,家屬痛哭,囚犯也落淚。

凌晨三點多,監獄人員應六囚要求,送上高粱酒、啤酒、檳榔,六人退回啤酒,拿了兩瓶高粱酒對飲後,先釋放戒護科長王世倉;凌晨四點四十四分,寂靜深夜傳出廿多聲槍響,之後警方無線電傳來 「囚犯自殺」的消息。

目擊者轉述,六人和典獄長陳世志告別後,黃子晏、靳竹生、魏良穎、黃顯勝走到車檢哨辦公室外,舉槍抵住太陽穴,大喊「兄弟對不起,一路好走」,四人走到戶外,躺在地上,隨後「砰砰砰砰」四聲槍響同時響起,接著鄭立德、秦義明可能是擔心他們仍有氣息受苦,上前用長槍補了幾槍。

之後,鄭、秦兩人走回房內抽菸,大約十多分鐘,兩人一起走到外面,先對空掃射後,秦先自轟,鄭旋即向秦補槍,然後大喊一聲,也朝自己的太陽穴開槍自盡。陳世志獲悉六人都自殺,主動開門步出。

根據檢警描述,房舍內外滿地散亂的菸頭,走道房舍外的空地,除鄭立德外,五具遺體呈梅花瓣放射狀,滿地腦漿與鮮血,周遭盡是散落的長短槍、彈殼。

陳世志事後說,六名受刑人集體自戕,並非刻意排成梅花狀,而是他們怕把臉摔傷,所以躺在地上靠在一起開槍,他們還約定,如果第一槍沒死,請兄弟補槍,別讓他們走得太痛苦。

資深警察也說,從沒見過這種死狀,畢竟這麼多嫌犯在同一地點自盡的情況相當罕見,幾乎沒聽說過有關於屍體排列的習俗風水之說。

昨天上午十點多,六遺體要運往高雄市立殯儀館,六台運屍車先以順時針繞監所一圈後才上路。監所人員表示,死刑犯行刑後,遺體運出也會這樣做,這是祝亡者「一路好走」。

檢察官和法醫相驗,六人中,僅鄭立德頭部一槍被子彈貫穿,其餘五人身上不只一處槍傷,但致命傷都在頭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theD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