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保處破獲新莊區非法繁殖場,動保人員正在清點犬隻數量。(動保處提供)

2015-07-26  12:13

〔記者賴筱桐/新北報導〕犬貓悲歌!新北市動物保護防疫處今天凌晨在新莊區成功寵物坊破獲大量非法販賣、繁殖場,21坪狹小空間擠了215隻貴賓、馬爾濟斯、雪納瑞、哈士奇、柴犬、臘腸、吉娃娃等名種幼犬及5隻美國短耳貓,市價高達百萬元,現場環境惡臭髒亂,不少犬隻罹患皮膚病,令人心疼。

  • 動保處破獲新莊區非法繁殖場,稽查人員正在進行筆錄。(動保處提供)

    動保處破獲新莊區非法繁殖場,稽查人員正在進行筆錄。(動保處提供)

動保處依法共裁處業者13萬元,並勒令停業、撤銷執照。

動保處長陳淵泉說,每隻小狗都是剛出生38至45天的幼犬,現場環境髒亂,桌椅、狗盆布滿蟑螂,狗盆內沒有飼料,也沒有提供飲水,犬隻因環境不佳,出現皮膚、紅眼症與髖關節等疾病。

陳淵泉表示,動保處103年1月29日核發業者特定寵物業許可證,原本核定21坪空間只能飼養20隻小型犬,但業者非法販售飼養數量超過11倍,檢查發現,廚房、浴室皆堆滿窄籠,其中5坪大小的房間密不通風,排滿層層疊疊的狗籠,籠子內擠滿小狗,未植入晶片及辦理寵物登記。

此外,稽查人員在廚房發現6隻待配種的瑪爾濟斯和紅貴賓種母,皆割除聲帶,毛髮糾結、身體虛弱,甚至出現脫水現象。非法業主阮錦榮辯稱,已很久沒有進行配種,這些犬隻是要讓左鄰右舍認養,進一步追查,他才坦承犬隻是母種狗,要找公狗配種繁殖。

據線報指出,阮錦榮每次向上游購買約3、40隻犬隻,數量龐大,動保處懷疑非法繁殖場不只1家,稽查員不斷追問,終於突破業者心防,阮錦榮供出上游有4家業者,包含彰化北港、中壢、桃園、苗栗等地,每月或每週不定時提供幼犬買賣,每次交易金額高達1、20萬,每隻幼犬平均以3000元購入,再以4000元不等價金在網路販售。

另外,動保處也查獲275劑犬用八合一疫苗及12瓶抗生素,業者坦承自行施打疫苗,上述行徑依違反動保法第27條、25條之1及獸醫師法第30條,共裁處13萬元罰鍰,沒入犬貓220隻,並勒令歇業。

10坪擠300幼犬 非法繁殖場藏寵物店

2015-07-25 23:57:02 聯合報 記者連珮宇╱即時報導

新北市動保處今深夜在新莊一處民宅破獲大型非法寵物繁殖場,動保處人員指出,該民宅店面經營寵物店,但卻私設繁殖場,小小不到10坪空間關了近300隻未斷乳品種幼犬,逮捕阮姓夫妻,他們坦承透過網路販售幼犬。

據了解,該繁殖場每周售出的幼犬達上百隻。由於未離乳幼犬死亡率極高,加以惡劣環境,現場犬隻全數懨懨一息。

為避免小狗太快長大賣相差,飼養環境全無飼料和水,小狗都嚴重脫水,精神委靡。小小空間爬滿蟑螂,惡臭無比。

動保處現場查獲大量疫苗,惡劣繁殖場自己當獸醫隨便替犬隻施打藥劑,全案正漏夜偵辦中。

曾向寵物店買過幼犬的飼主,得知幼犬繁殖環境如此糟糕,批評業者為了賺錢,居然這樣虐待狗兒,太可惡了。

【中央社/新北26日電】

新北市動保人員今天凌晨出擊,在新莊破獲全國首宗大量非法販賣、繁殖場,當場救援220隻名種貓犬,並勒令業者歇業。

動物保護防疫處指出,日前接獲台灣N.O.E行動組織終結虐待動物急難應變小組(E.M.T)線報指出,新莊區某寵物坊違法大量販售各式名種犬貓及繁殖買賣。

經動保處及E.M.T連日布線蒐證,26日凌晨會同新莊警分局光華派出所動保警察入門查緝,當場查獲220隻名種犬貓,其中包括貴賓、馬爾濟斯、雪納瑞、哈士奇、柴犬、臘腸、吉娃娃、鬥牛犬、比熊等犬隻及美國短耳貓。

動保處表示,現場5坪大小的房間密不通風、排滿層層疊疊的狗籠擠滿小狗,小狗多是剛出生38到45天的幼犬,現場髒亂且未飼料飲水,不少狗狗出現鼻子乾燥、毛髮粗糙呈現皮膚病、紅眼症、髖關節疾病等症狀。

由於阮姓業者也無法逐一交代每隻犬貓購買來源,當場還查獲275劑犬用八合一疫苗及12瓶抗生素,動保處將依動物保護法及獸醫師法,處新台幣13萬元罰鍰。

稽查人員在廚房發現6隻待配種的馬爾濟斯和紅貴賓種母犬,每隻都割除聲帶,身體狀況虛弱,甚至出現脫水現象。

動保處表示,據線報,阮姓業者每次向上游進狗約有30、40隻狗,數量龐大,懷疑上游非法繁殖場應不只1家,在稽查人員不斷查證詢問下,掌握包含彰化、桃園、苗栗等地共4家上游業者,動保處將針對上游非法繁殖場持續展開跨縣市查辦動作。

農業局長廖榮清表示,這是今年破獲第3場非法繁殖、販賣場,也是歷年來破獲救援隻數最多的一次,感謝動保團體E.M.T長期協助及流浪動物之家基金會共同打擊非法。

他也呼籲業者不要再僥倖從事違法繁殖、販賣,一經查獲屬實,動保處將依法裁處;民眾若發覺疑似周遭住家有非法繁殖、販賣行為,請立即通報動物保護專線(02-2959-6353)查處。

 

 更深入的報導點以下網址

http://www.tanews.org.tw/info/854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theD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