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08月07日

【陳幼英╱台北報導】唐禹哲在三立《莫非,這就是愛情》劇中養了隻柴犬Polo,常常對著牠吐露心事,不過戲殺青後,卻傳出劇組要賣掉狗演員,當初花了6萬元買的狗狗開價要賣10萬元;爆料者覺得社會觀感不佳,更誇張是劇組還對外宣稱是花30萬買的。昨唐禹哲知情後,對狗毛過敏的他表達想領養的意願。

本名Nina的Polo,一歲多,是隻母柴犬,讀者爆料當初劇組花了6萬元買下,並經過訓練,讓狗狗能夠順利表現出善解人意的「表情」,但戲拍完了,狗卻不要了,要以10萬元賣掉。
爆料者認為其實寵物演員可以用租的,不一定要用買的,當初一定是考量到集數才用買的,如果公司無人可養,為何不替牠找適合的主人以領養方式贈送? 

求利遭疑虐待動物

若真的要賣,可考慮將賣出的費用捐贈給公益團體,卻因要回收成本「賣狗」,這樣的製作公司根本就是在虐待動物,把利益放第一。三立第一時間詢問劇組,劇組坦承的確有要賣狗意願,因為劇組沒有人可以養牠,才想要幫牠找個會好好照顧牠的主人。唐禹哲拍戲時和Polo處得很好,也跟牠有了感情,聽到牠要被賣掉的消息有點難過,雖然他對狗、貓的毛和口水過敏,並不適合養寵物,但他說:「我希望可以領養牠。」 

劇組改口還原主人

不過稍後《莫非》製片統籌陳繹鈞改口,否認要賣狗的消息,他說:「沒有要賣狗,我們已經決定要還給原主人。」但問到會不會收費用?他說:「外界不需要知道。」
台灣動物社會研究會主任陳玉敏表示,賣掉不是很好的作法,劇組在開拍前應該就要考慮到牠未來的去處,而不是拍完再來處理。陳玉敏建議應該公開徵求飼主,再從條件適合的人當中,去評鑑選出適合的主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theD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