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5年12月17日13:20

還記得以「送你一枝番仔火跟一桶汽油」而紅透半邊天的劉文聰嗎?13年前藝人秦楊,因為演出三立電視長壽劇《台灣霹靂火》中的狠角色「劉文聰」而走紅,不料,如今他卻因在中國投資科技產業失敗,負債千萬,遭洪姓債主告上法院追債,秦楊今天出庭時,直言告訴法官:「很不幸地,這3年來一部戲都沒接到,生活困苦,很慘。」

庭訊結束後秦揚接受《蘋果》獨家專訪說:「感謝洪姓友人的資助,我會再努力赴中國賺錢還債,最近也在談新戲,謝謝大家的支持與關心。」記者問他共欠多少錢?他說:「小數字啦!」

據了解,秦楊3年前向洪姓友人借款500萬元投資,卻投資失敗,洪姓友人與秦楊協議,雙方原本達成協議,秦楊將來要本利共還650萬元,但他還是無法還款,最後雙方又改約定,秦楊將會連本帶利還款1000萬元,事後洪男聲請支付命令,已獲法院裁准。

但洪男又另向台北地院提告,要求秦楊還款650萬元,法官今開庭審理,當庭質疑:「這是高利貸嗎?」秦揚回:「不是,這是好兄弟對我的支持,我很感謝洪董借我錢。」秦揚說,他的確有借錢,但洪男已聲請支付命令要他還1千萬獲准,他會努力還這1千萬元,但他認為今天被追償的650萬元,已包含在支付命令的1千萬元中,秦揚並說:「洪董不必再另提告要650萬,我願提還款方案。」

但洪男律師說,因為不論是1000萬或650萬,秦揚都未還,因此洪男有權提告,但既然秦揚願提還款方案,雙方可以再談。

45歲的秦楊,因於2002年演出三立電視《台灣霹靂火》一劇中「劉文聰」一角而走紅,他在劇中的經典台詞,例如「我不甲意輸的感覺」、「送你1支番仔火跟一桶汽油」都曾紅極一時,網路上並有劉文聰經典台詞語錄。

秦楊並於2010年跨足政治,參選高雄市前鎮、小港區議員失利,2013年也曾發生醉毆救護員事件,最後道歉獲緩起訴。秦楊當紅時期,參與中國商演活動,1場近10萬人民幣,不料如今卻因欠債千萬被告進法院。

秦楊今出庭時無奈表示,他3年前帶著妻兒向洪姓友人借款500萬元,月息3分,但他投資科技產業失敗,在大陸一直找資金、找戲拍,卻都沒有成功,強調他並不是故意不還錢,「只是這2、3年在大陸一部戲也沒拍成,連生活都有困難」。(顏凡裴╱台北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theD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