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8-04  13:4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灣網球女將謝淑薇今在臉書自爆,因去找中華奧會副主席蔡賜爵溝通,遭到拍桌,宣布要「全面從台灣網壇退休,永不再接受國家 隊徵召」;蔡賜爵則反擊,謝淑薇不為國家隊而戰,處理方式太不可取。有網友爆料,蔡賜爵經營的「運佳旅行社」長期為運動賽事門票的總代理,還承攬我國選手 包機出國比賽,有違利益迴避原則。

  • 中華奧會副主席蔡賜爵被爆,私人經營「運佳旅行社」長期為運動賽事門票的總代理,還承攬我國選手包機出國比賽,有違利益迴避原則。(圖擷自臉書)

    中華奧會副主席蔡賜爵被爆,私人經營「運佳旅行社」長期為運動賽事門票的總代理,還承攬我國選手包機出國比賽,有違利益迴避原則。(圖擷自臉書)

謝淑薇宣布將永遠退出國家隊,引發國內一片嘩然。曾和謝淑薇溝通的蔡賜爵稱,3日下午3時(當地時間)謝要求與團本部面談,晚間7時由 蔡賜爵與國訓中心執行長邱炳坤和她見面。謝淑薇提到制度問題,但蔡賜爵認為大戰在即,希望選手應全力備戰,制度問題回國再討論,結果謝強調她並非國家養大 的,「我是民間養大的,我是職業選手,是為粉絲打球。」雙方因此不歡而散。

有網友在批踢踢爆料,指蔡賜爵私人經營的「運佳旅行社」長期獨家承攬與國外重大體育賽事相關的生意,包括獨家代理奧運門票以及選手包機出國,「違反利益迴避原則」。

據 《民報》報導,由蔡賜爵擔任運佳旅行社負責人引發爭議,在2012年遭人爆料後,監察院曾介入調查,隔年調查報告出爐,證實我國代表隊及考察團出國運輸採 購案,大多數僅「運佳旅行社」為唯一一家廠商參與投標,且部分採購案未待公告期結束即最後一天就開標,「招標作業有待改善」。

監院調查報告出爐後,當時的體委會受到壓力,要求蔡賜爵更換負責人,最後運佳旅行社負責人變更登記為「蔡逸凡」,但蔡逸凡根本就是蔡賜爵的兒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theD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