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佈日期:2016年11月19日

高雄發生酒後駕車,造成四車追撞的事故,其中肇事的,還是知名整形醫師倪宗亨,躲了20個小時,才出面投案,甚至還拒絕夜間偵訊,拖了快一天,才被移送地檢署,倪宗亨一開始都是堅持自己沒喝酒、沒超速、沒尬車,不過檢方不採信,聲請羈押,他到了法庭看了檢察官的證據,終於坦承有喝酒,是聽不懂警方的語意才產生誤會,法官認為他說謊而且有再肇逃之虞,羈押禁見。

發佈日期:2016年11月19日

高雄整形名醫倪宗亨,18號深夜,疑似和友人酒後在市區競速發生車禍,造成一名女駕駛全身骨折重傷,但倪宗亨卻過了20小時,才到警局投案,之後他又拒絕夜間偵訊,直到19號才願意在律師的陪同下,接受偵訊,但他始終否認酒駕和超速,直到知道警方掌握他喝酒的監視畫面,到檢方那才又改口認罪,被認定有串證逃亡之虞,遭羈押禁見。

肇逃神隱20小時 名醫遭羈押

 

高雄市醫美名醫倪宗亨涉嫌車禍肇逃案,檢警偵訊時,他堅決否認酒駕及超速,強調是因為緊張害怕而肇逃,但檢察官訊後以倪涉嫌酒駕公共危險、肇事逃逸等罪嫌重大,且他在消失20小時後才投案,有勾串證人及逃亡之虞,向法院聲請羈押禁見獲准。

全盤否認酒駕、飆車

 
 

倪宗亨因拒絕夜間偵訊,19日上午由律師陪同,在苓雅警分局成功派出所接受呼氣酒測值,酒測值為零,但警方因倪是醫師,具專業知識,為求慎重,仍抽血送驗。

警方昨天偵訊的重點,主要是釐清18日當晚,倪男在前鎮區星光碼頭「蠔蠔先生」餐廳飲宴時是否飲酒?是否與蔣男街頭競速?但倪都矢口否認,表示到餐廳與友人聚餐,但未喝酒,更堅決否認酒駕,強調他與蔣男並無深交,當晚也未與蔣男一起離開餐廳。

倪男也否認街頭競速飆車,他說不記得當時的車速,強調因第一次發生這樣的車禍,心裡害怕才離開現場。

百萬名車竟沒紀錄器

警方把他駕駛的BMW拖回蒐證,原本寄望取得車上的行車紀錄器,還原部分現場,結果車上竟無行車紀錄器。百萬名車竟無紀錄器,令警方頗為訝異,認為不符常理。

不過,當時在後方駕車的熱心民眾,提供其行車紀錄器拍攝的1分20秒影片給警方。警訊後,依公共危險、肇事逃逸及重傷害等罪嫌,將倪男移送檢方調查,檢察官仔細閱卷偵訊後,認為倪肇事後消失20小時才投案,不排除有逃亡及串證可能,因此向法院聲押。

檢警表示,必要時,不排除傳喚當晚參加餐宴的人士,並調閱餐廳的監錄影帶,釐清事故全貌,並強調若有人作偽證,會依法究責。

至於重傷的陳女,仍在阮綜合醫院加護病房治療中,意識模糊,尚未脫離險境,家屬已對倪宗亨提出重傷害告訴。

 

 

★中時電子報關心您:喝酒過量,有礙健康!

(中國時報)

2016年11月18日22:40

整形名醫倪宗亨(47歲)今天凌晨駕駛BMW座車和Jaguar車在高雄市區競速飆車,波及無辜的三車,造成一名女車主重傷,顱內出血、身體多處骨折,術後昏迷指數5;肇事的BMW車主倪宗亨躲了一天,傍晚5時許,聲稱要向警方投案,但由於檢警已掌握身分,晚間8時許,警方帶著檢察官拘票,將倪宗亨帶回警所,不過,倪宗亨晚間在律師陪同下,拒絕夜間偵訊,警方將帶倪到拘留所暫待一晚,明天再偵訊。警方表示,案發時,在現場被逮的Jaguar車主蔣坤翰(24歲),曾供稱,和BMW車主只有兩面之緣,只知對方是一名醫師,雙方席間曾同桌喝酒。警方尋獲遭棄置的BMW座車後,循車號追出車子是整形名醫倪宗亨所有,但造訪倪宗亨位於美術館美術東二路住處,屋內沒人,警方除在現場埋伏外,也策動親友勸倪宗亨出面說明。警方說,傍晚5時許,倪宗亨去電警方,表示願意投案,但得花時間找律師再出面,由於檢察官指示警方務必找到人,並開出拘票,警方約晚間8時許,和倪宗亨相約在成功路和新田路口,確認倪宗亨身分後,上銬帶回警所。警方對倪宗亨酒測,因事發過了20小時,酒測值零,警方正漏夜偵訊中;另一方面,警方鑑識人員在倪京亨到案後,對BMW車進行鑑識,確認是否當時確實是倪宗亨駕駛,並取下行車紀錄器,釐清案發狀況。(石秀華、張世瑜/高雄報導)

2016年11月18日21:26

涉嫌和JAGUAR競速,並追撞4車肇逃的BMWM3車主曝光,他是詠美時尚診所院長倪宗亨,傍晚7點多他在警方策動下投案,目前已帶往警局偵訊。倪宗亨畢業於高雄醫學大學,曾任高醫大外科部總醫師、阮綜合醫院外科部主治醫師,後來轉往醫美界發展,曾在台中、高雄多所整形診所任職,也常接受媒體訪問,頗具知名度。不少病患在部落格分享倪宗亨的手術經歷,對他的第一印象是「高高帥帥」的醫師,其臉書除分享工作環境及介紹醫療新技術外,也張貼不少個人接受媒體的受訪照片,相當在意個人形象,如今爆發酒駕肇逃風波,令人驚訝。診所鄰居表示,倪宗亨外型斯文0、講話客氣,聽說他涉嫌肇逃案,都覺得很驚訝。(石秀華、王勇超/高雄報導)

倪宗亨被帶往警局時,模樣狼狽。張世瑜攝

肇事的BMW車子所有人為整形名醫倪宗亨。翻攝詠美食上整形診所官網

倪宗亨相當在意個人形象。翻攝倪宗亨臉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theD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