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2-12 13:44

〔記者陳心瑜/新北報導〕新北市動保處接獲台灣防止虐待動物協會(TSPCA)通報,指淡水區小坪頂深山某私人狗場飼養不當,甚至舉證「狗吃狗」影片。動保處到場發現狗場環境惡劣,淤泥、糞尿堆積、老鼠橫行,更驚見死亡犬隻及殘骸,活著的犬貓毛瘦成皮包骨。動保處約談飼主陳喜紅,並將依違反動保法第25條規定移送,飼主面臨2年以下有期徒刑或拘役,併科20萬元以上200萬元以下罰金,另依動物傳染病條例規定處3至15萬元罰鍰。

動保處2月6日調集多位獸醫師、動保員及TSPCA執行長姜怡如等20多位志工當場查看,發現場内飼養犬200隻,貓7隻,空氣瀰漫著糞臭及屍臭味。動保處將38隻犬隻帶回治療,其餘犬隻全數收容,並約談7旬飼主陳喜紅,後續將送驗犬隻遺體。

飼主陳喜紅表示,自己上了年紀,沒有體力妥善照顧如此大量的犬隻,才會導致飼養環境越來越糟糕。仍遭以違反動保法第25條規定移送地檢署偵辦,最高可處2年以下有期徒刑或拘役,併科20萬元以上200萬元以下罰金,飼主將不得再飼養寵物,否則處3千元以上1萬5千元以下罰鍰。

動保處長陳淵泉表示,感謝TSPCA檢舉並共同投入救援,但因各動物之家在短時間內共收容207隻犬貓,壓力不小,請各方愛心人士踴躍認養。倘民眾發現周遭住家有飼養不當之情事,請立即通報市民專線1999或動保專線02-29596353。

 

新頭殼newtalk | 新北市報導

新北市動保處上周會同動保團體,在淡水區小坪頂與北市交界的隱密山區發現一處私人狗場,環境非常惡劣,現場泥濘不堪、糞尿堆積如山且老鼠橫行,除了207隻犬貓骨瘦如柴、毛髮糾結,還發現鐵籠內有30隻犬隻殘骸。動保處將全部犬貓全數收容、犬隻遺體送驗,並將 70多歲的女飼主陳喜紅依違反動保法移送法辦,最高可處2年以下徒刑或拘役,併科20萬至200萬罰金,另可依動物傳染病條例3萬至15 萬元罰鍰。 
  
新北市動保2月初接獲台灣防止虐待動物協會(TSPCA)檢具狗吃狗的影片,通報淡水區小坪頂的隱密山區有一處私人狗場,環境惡劣。動保處先低調場勘附近環境,並透過衛星定位確認狗場位在深山,緊鄰北市邊界約20公尺處的雜樹林中。            

本月6日動保處調動獸醫、動保員及TSPCA執行長姜怡如與20多位志工到場內察看,發現場內瀰漫糞臭及屍臭味,現場有200隻米克斯狗、7 隻貓,每隻都毛髮糾結、骨瘦如柴且渾身發臭,健康嚴重不佳,更驚見數個鐵籠內有死亡犬隻殘骸,清點共計30隻。                                                                                                                                                  
 
因數量龐大,加上天色已晚又沒路燈,動保處當天先安置102隻狗,其中38隻經獸醫估必須立即就醫,當天就送動物醫院治療,其餘64隻帶回動物之家安置。現場剩下105隻犬貓先由TSPCA協助餵食,隔天再由動保處帶回動物之家安置。               

動保處根據檢舉,懷疑飼主陳喜紅藉狗場進行募款,不過陳喜紅否認,表示她的犬貓都是別人棄養或送養,她好心收容,有些原飼主會贊助飼料或到動物醫院代付結紮費用,所有的錢都不經過她,更未流入她口袋。                                          

陳喜紅說,她原本雇工幫忙照顧,後來無力雇用,加上年事已高,沒體力妥善照顧這麼多犬貓,環境才越來越糟。          

動保處將全案依違反動物保護法第25條規定移送地檢署偵辦,最高可處2年以下有期徒刑或拘役,併科新臺幣20萬至200萬元罰金;因所有犬隻都提不出施打狂犬病疫苗有效證明,依動物傳染病條例第45條可處3萬至15萬罰鍰;另依動物保護法第33-1條規定,陳喜紅將不得再飼養寵物,否則將處新臺幣3千元至1萬5千元罰鍰。                                                                                     
 
動保處長陳淵泉表示,很感謝TSPCA檢舉人通報,讓此次救援毛寶貝任務順利完成,但因各動物之家在短時間內共收容207隻犬貓,壓力不小,請各方愛心人士踴躍認養,給這些毛寶貝溫暖的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theD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