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提供相片說明。

https://tw.appledaily.com/new/realtime/20180726/1398758/

今年3月8日下午4時多,苗栗縣通霄鎮一對邱姓叔姪被愛狗人士舉報設陷阱,以殘忍套頭、套腳方式捕捉流浪狗,案經苗栗縣動物保護防疫所研判虐狗依〈動物保護法〉各裁罰3萬元外,更查出兩叔侄曾陸續領養共20隻浪犬,但犬隻也全都下落不明,愛狗人士懷疑這些浪犬全遭毒手,被宰殺販賣下肚。

當時警方雖擴大偵辦,但邱姓叔姪拒不交代犬隻流向,也苦無殺狗事證,難以將他們繩之以法;法網恢恢,歷經3個月鍥而不捨循線偵查,警方日前終於查獲邱姓叔姪及莊姓男子、越南移工宰殺犬隻證據,全案昨依違反〈動物保護法〉將4人函送法辦。

警方表示,邱姓叔姪分別68歲、44歲,兩人均未婚,住在偏遠鄉下,長期無業靠打零工維生,當時他們狡辯捕捉流浪狗是要送給養雞朋友當看門狗,但循線到各雞舍追查,都沒有犬隻身影,逐一戳破他們的謊言仍拒不交代犬隻下落,才會高度懷疑他們抓狗,是為了宰殺販賣牟利。

再加上邱姓叔姪從今年初到3月間,也到新竹縣市及苗栗市等收容所,共領養達20隻流浪犬紀綠,通霄警分局分析領養紀錄,調閱長達數個月的車輛監視影像檔,再比對行車軌跡與通聯紀錄,最後鎖定住台中市大甲區的莊姓男子(70歲,獨居)及其住處內1名越南籍移工涉有重嫌。

本月8日,由檢察官指揮持搜索票,警方並會同苗栗縣動物保護防疫所人員至莊男住所搜索,在附近空屋發現殘缺的犬軀及大量毛髪等証物,現場並有數條被割斷的領養犬隻狗項圈,經比對其中1條項圈,與他們在新竹縣收容所領養的1隻黑色浪犬相符。

警方掌握確切犯罪證據後,陸續通知莊男、外勞及邱姓叔姪到案說明,邱姓叔姪才坦承供稱,是莊男以每隻300元代價僱用他捕捉犬隻;莊男則辯稱,因身體不好,聽信坊間傳聞吃狗肉進補,以每隻300元代價,雇用越南籍移工宰殺犬隻後,自己烹煮食用,並未對外販售狗肉。

苗栗縣政府動物防疫所長張俊義表示,邱姓惡叔姪捕虐狗事件曝光前,他們於今年一、二月間,在苗栗縣生態保育中心共領養10成年浪犬,均未主動回報犬隻領養後狀況。他說,經此事件後,將針對領養2隻以上飼主,會更嚴謹的諮詢用途,並增加後續家訪與追蹤,同時將對有違反〈動保法〉紀錄者列入黑名單,註記通報全國各收容中心及臉書平台,終身不能領養。

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發言人倪京台表示,目前各縣市流浪動物收容中心尚未全面電腦化,有的甚至還停留在紙本作業,確實是一個很大的漏洞,即便是有惡意退養紀錄或有違反〈動保法〉被列為黑名單的人,也能全省跑透透,再度去認養犬貓。呼籲農委會要趕快建立電腦化雲端資料庫,能全國連線,讓收容中心作業人員,能第一時間就發現這些被警示或註記為「黑戶」的認養人身分。(吳傑沐/苗栗報導)

 

 

https://tw.appledaily.com/new/realtime/20180726/1398758/

 

苗栗縣通霄鎮一對邱姓叔姪,今年3月間假藉認養收容內的浪犬看守雞舍,領養竹苗區收容所20隻狗,至今下落不明,警方歷經3個月鍥而不捨循線偵查,終於查獲犬隻遭販賣宰殺相關證據,全案昨依違反《動物保護法》函送法辦,而揭發這起殘忍屠狗案的志工丸子,以畫畫換認養浪浪出名,她也成立《傾聽,浪浪。》粉絲團鼓勵網友認養,當時也在臉書祭出10萬元重金懸賞,希望若有狗兒下落或邱姓叔姪相關販賣證據者與她聯繫。
 
美魔女志工丸子,因罹癌與死神擦身而過,原本潔癖不愛狗,但養病期間,一隻狗日夜陪伴,幫她打開一扇門,從此走進流浪狗世界。丸子受《蘋果》專訪時指出,父母曾反對她接近髒臭的浪浪,擔憂浪浪的病菌傳染給她,影響她病情。但丸子與父母溝通,加上她的健康愈來愈好,才不反對她當志工。
 
丸子說,3年前為了鼓吹大家認養浪浪,於是在臉書轉發領養消息,但發現成效不佳,為了搶救可能被「賜死」的浪浪,於是她重拾畫筆,以畫筆勾勒牠們身影保全牠們的性命,只要認養,就送浪浪畫作,並成立成立《傾聽.浪浪》粉絲團。
 
丸子3年來她畫了30多幅畫,為13隻狗兒找到了幸福。當志工之餘,她也為保護動物四處奔走。今年3月發現辛苦送養給邱姓叔姪的浪犬人間蒸發,經追查後發現有20隻浪犬下落不明,懷疑叔姪倆私下將犬隻販賣給屠狗集團,當時也在臉書祭出獎金10萬元,希望知情人士能將邱姓叔姪屠狗證據,4月份更成立推動「全國動物收容預警系統管理」,5月初已在全國公立收容所啟動。(突發中心黃羿馨/新竹報導)
http://news.ltn.com.tw/news/society/paper/1219781

2018-07-27

〔記者蔡政珉/苗栗報導〕苗栗縣通霄鎮1對邱姓叔姪檔,被指控以鋼索套頭、套腳殘忍捕狗、虐狗,警方偵辦發現台中市70歲男子莊金樹的犯行更殘忍,莊男除涉嫌以每隻300元為代價請邱姓叔姪捕犬,還要2嫌在不同縣市領養流浪犬,結果也是領來不養,目前初查至少把捕獲和領養的20隻狗交給莊,研判全被莊男宰殺;警方將3嫌依違反動保法罪嫌函送法辦。

  • 邱姓叔姪檔前往收容所認養收容犬畫面。(記者蔡政珉翻攝)

    邱姓叔姪檔前往收容所認養收容犬畫面。(記者蔡政珉翻攝)

據研判,以莊男宰殺這麼多隻狗情況,且以「抓1隻,給300」取得狗源,不排除將狗狗殺害後烹煮,當成肉食高價販售。但莊男與同案帶回的阮姓越籍外勞全盤否認涉案,不肯交代總共有多少狗狗受害以及狗肉去向。

愛狗人士之前發現苗栗縣苑裡鎮海邊約有10隻流浪狗突然消失,且有7隻流浪狗腳部和頸部被鋼索套住,其中1隻幼犬頸部幾乎被割斷,慘遭殘忍虐待。

動保志工們氣不過,暗中蒐證,發現邱坤豐、邱泰科叔姪涉嫌,通報苗栗縣政府,縣府對他們開罰3萬元,並進一步調查,發現邱姓叔姪跨縣市領養至少10隻收容犬,與一般飼主行為有異,且對犬隻去向交代不清,警方深追查。

警方調閱近幾個月車輛監視影像檔,鎖定莊男與邱姓叔姪有密切聯繫,兩人捕狗後都會前往莊男住處,果然在莊的住處對面空屋發現被宰殺犬隻的殘缺犬軀及大量狗毛等事證。邱姓叔姪供稱,跨縣市認養10隻收容犬,另抓捕10隻流浪狗,他們只負責將狗交給莊,其餘不知情。

 

2018-07-27

〔記者蔡政珉/苗栗報導〕蒐證揭發1對邱姓叔姪殘忍捕狗,並進一步揪出男子莊金樹至少殘殺20隻狗的狗狗志工,是位人稱「愛媽」的的狗媽咪陳淑娟,她12年前有感於許多流浪狗安全備受威脅,花錢租下廢棄豬寮,照顧無所依的「浪浪們」,幾乎花光千萬元積蓄,救援超過700隻流浪狗。

  • 狗媽咪陳淑娟花千萬積蓄,只盼終結流
浪悲歌。 (陳淑娟提供)

    狗媽咪陳淑娟花千萬積蓄,只盼終結流 浪悲歌。 (陳淑娟提供)

  • 狗媽咪陳淑娟(左)花千萬積蓄,只盼終結流
浪悲歌。圖右為她女兒。 (陳淑娟提供)

    狗媽咪陳淑娟(左)花千萬積蓄,只盼終結流 浪悲歌。圖右為她女兒。 (陳淑娟提供)

目前陳淑娟的狗場安置100隻毛小孩,她會定點在各地餵養約70隻流浪狗與 80隻流浪貓。陳淑娟並替浪浪施打預防針,避免牠們因肚子餓到處翻找食物,造成髒亂。為了避免流浪狗繁衍,她還幫毛小孩結紮。

陳淑娟說,邱姓叔姪僅為了區區300元就殘忍捕狗及到處認養收容犬販賣,讓人痛心。她曾追蹤其他捕狗案件,可惜最後因證據不足無疾而終,這次警方花時間辦案,她非常感謝,期盼未來政府機關能整合力量,替動物保護把關。

陳淑娟畢業於藝術大學,女兒也具設計專長,設計各式卡片、筆記本等籌措照顧毛小孩的經費,許多設計品融入母女照顧毛小孩的點點滴滴。因照顧的數量龐大,陳淑娟的女兒另設計有可愛毛小孩圖案的喜餅、中秋禮盒等,母女攜手合作幫助毛小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theD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