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TN三立新聞網

 
 
發佈日期:2019年6月21日
 
 
 
空服員罷工,高薪的工作卻有著不為人知的辛酸!擔任長榮工會理事長的廖以勤,除了是空姐,更是前台中縣長廖永來的女兒,被稱作「罷工舵手」,工作曾遇到亂流,導致鼻子被撞歪,還殘留疤痕,還有先前被外國男要求擦屁股的空服員郭芷嫣,當時身心受創,更氣公司處理不佳,只能靠自己站出來,透過罷工替自己爭權益。

2019-06-21 19:00

[記者陳恩惠/桃園報導]今年初一名外籍男子搭機要求長榮空服員提供不合理服務,協助脫內褲、擦屁股,導致身心受創的空服員郭芷嫣今天現身罷工靜坐會場,身為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會員代表的郭芷嫣,出面喊話替罷工的姐妹們打氣外,也帶頭高呼「長榮罷工成功!」

  • 幫洋男擦屁股而知名的空服員郭芷嫣,由於是工會的會員代表,也在罷工靜坐現場為大家打氣。(記者陳恩惠攝)

    幫洋男擦屁股而知名的空服員郭芷嫣,由於是工會的會員代表,也在罷工靜坐現場為大家打氣。(記者陳恩惠攝)

郭芷嫣表示,「洋男事件」僅是爆發罷工的一個「小小導火線」,她說,「今天有人出來開了這一槍,接下來的人會因為我的經歷,和我一起勇敢站出來,這次有2900餘名個人投下罷工投票」工會統計至傍晚為止,已經有1700人繳交護照、ID卡及台胞證等「三寶」,對於是否會突破2000人覺得相當樂觀。

她說,每當艙門一關,客人的安全就只有空服員可以負責,如果在飛機上遇到旅客發生休克或生病,就必須仰賴組員「自己獨力完成照顧旅客的工作」,她希望希望長榮航空可以為第一線員工做更多。

對於「洋男事件」,長榮航空今年7月將在機上增加盥洗用具,以便讓客人可以自行清洗,郭芷嫣說,增加盥洗用具無法真正解決問題,若遇到同樣狀況,還是會擔心,如果拒絕客人的要求,會不會被告歧視或是遭公司懲處。

 

 

 

2019-04-17 18:52聯合報 記者葉冠妤╱即時報導

這名外籍乘客要求長榮航空空服務為他如廁時脫穿褲子和擦屁股,甚至咆哮空服員。圖/取...
這名外籍乘客要求長榮航空空服務為他如廁時脫穿褲子和擦屁股,甚至咆哮空服員。圖/取自網路
 

 

今年初因一名外籍乘客逼迫長榮空服員協助如廁,造成空服員身心受創,長榮航空今傍晚召開記者會說明與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勞資調解破局時,有媒體提問該外籍乘客處理後續,長榮航空表示,該乘客在今年3月初已在蘇美島不幸因病過世,公司也與家屬進行後續退票作業。

長榮航空表示,公司透過律師通知要拒載該名旅客時,得知該乘客在3月初已經在蘇美島不幸過世,當時服務該名乘客的兩名空服員也有給予工傷假。

長榮擦屁男遭起底 疑似子女曝光曾對美廉航提告

2019/01/29 12:53

 

李文公開疑似「擦屁男」兒子臉書,男子和「擦屁男」都屬易胖身材。(翻攝自臉書)

〔記者林南谷/專訪〕一名長榮航空空姐日前在美國洛杉磯返台班機上,遭體重逾200公斤外籍男子要求協助脫內褲、幫擦屁股,引發軒然大波,今天一早,他的身分也被起底。

已故作家李敖長女李文接受《自由時報》娛樂頻道專訪,她以「擦屁男」驚曝男子名叫Stephen R. Gambee,1955年1月出生,「男子在1981年拿到加州律師執照,曾告過美國廉航人身傷害,但法官最後駁回此案,他也無法再上訴。」顯示男子有告人記錄。

李文陸續查出大鬧長榮班機的「擦屁男」身分。(李文提供)

特別的是,李文也找到「擦屁男」當初控告JetBlue航空公司的律師群,他們建議長榮可以拒絕服務此類乘客,同時,空服員也可以拒絕乘客無理要求。

李文查到疑似「擦屁男」妻子和女兒合照。(翻攝自臉書)

另一方面,經李文秘密調查後,發現「擦屁男」疑似有多位子女,這些小孩年紀大多30歲左右,戶籍地址設在亞利桑那州,「一家人的共同點,體型稍具份量,住同一城市,且姓名都比較少見」,李文同時發現,「擦屁男」和子女互動並不多。

「擦屁男」兒女的名字在美國算是比較少見。(翻攝自臉書)

更勁爆的是,李文曾試圖與疑似「擦屁男」兒女聯絡,其中一位兒子有回應,但他堅稱自己並非「擦屁男」兒子。李文以男子兒女的立場形容:「假如我有一位很丟臉的老爸,我打死也不會承認。」

「擦屁男」大鬧長榮航空登上全球新聞。(翻攝自PTT)

本月中旬,「擦屁男」因體型壯碩、塞不進長榮經濟艙廁所,要求改至商務艙如廁,更以右手斷掉、無法施力為由,要求空服員協助脫褲子、脫內褲,甚至要求空服員幫忙擦屁股,引起議論,連國外媒體也關注此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theD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