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南韓動保組織秘密撲殺數百隻狗 以保捐款不斷

 

2019-01-14 19:2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南韓最大動物保護組織爆出大醜聞,數百隻逃過成為盤中飧命運的狗,竟遭收容組織的負責人秘密撲殺,以確保獲得源源不斷的捐款。

《法新社》報導,南韓食用狗肉人數雖然逐年下滑,但每年仍約有100萬隻狗被吞下肚,當地「維護地球動物權益協會」(Coexistence of Animal Rights on Earth, CARE)一直在該國各地肉狗飼養繁殖場擔任援救犬隻的先鋒。CARE約有2.3萬名成員,每年吸引約20億韓元(約新台幣5500萬元)捐款。

  • 南韓數百隻逃過成為盤中飧命運的狗,竟遭收容組織的負責人秘密撲殺,以確保獲得源源不斷的捐款。圖為南韓被關閉的肉狗飼養繁殖場。(法新社)

    南韓數百隻逃過成為盤中飧命運的狗,竟遭收容組織的負責人秘密撲殺,以確保獲得源源不斷的捐款。圖為南韓被關閉的肉狗飼養繁殖場。(法新社)

但CARE內部員工向《韓民族日報》(Hankyoreh)爆料,由於收容所空間不足,CARE的負責人朴昭妍(Park So-Yeon,音譯)秘密撲殺了230多隻獲救犬隻,數量相當於同時期CARE拯救犬隻的4分之1。員工指出,只有10%犬隻患有無法治癒的疾病,大多是因體型較大遭到撲殺,CARE再將這些動物登記為被領養。

CARE經常呼籲各界捐款,以執行更多救援任務,且需維持運作以證明捐款的合理性。這個組織向來聲稱,即使沒有找到新飼主,犬隻也不會遭到撲殺。

朴昭妍後來表示,由於「救援任務激增」,自2015年以來「小數量」的撲殺「無可避免」。她說,只有極具攻擊性或重病無法治癒犬隻才會被撲殺,但CARE會先積極治療。

CARE工作人員週末在辦公室示威,要求朴昭妍辭職。

 

2018/06/22

同樣有吃狗肉習慣的南韓,每年要吃掉百萬隻狗狗,富川市法院4月做出歷史性判決,指為了吃肉殺狗違法。打贏官司的動保團體「Care」昨公開判決結果,誓言將繼續打擊狗肉農場,還要推動立法禁吃狗肉。
Care去年向富川法院控告當地一處狗肉農場,「沒有正當理由」殺狗,當著其他狗狗的面,殘忍電死狗然後宰殺,已經違反衛生法規,4月法院判決吃狗肉不是殺狗的正當理由,對狗肉農場處以300萬韓元(約8.2萬台幣)罰款。

為立法禁吃狗鋪路

Care對富川法院判決表示歡迎,指出:「這是南韓首例判決,意義重大,可望為立法禁吃狗肉鋪路。」
但狗農抗議:「這太過分了,我們無法接受這個判決,殺狗取肉跟隨便殺狗是不一樣的。食用狗跟寵物狗必須分開,牠們品種、飼養方式都不一樣。牛、豬、狗、雞、鴨都是養來吃的,為什麼狗不行?」
南韓向來把狗肉視為夏季珍饈,認為有補氣強身之效,全韓約有1.7萬處狗肉農場,但近年「狗是人類最好的朋友」觀念普及,吃狗肉已成年輕人的禁忌,去年民調顯示7成南韓民眾不吃狗肉。為了國際觀感,南韓今年2月主辦平昌冬奧期間,政府更貼錢拜託餐廳停賣狗肉。
南韓執政黨共同民主黨國會議員本周提議,明文規定可以殺來吃的動物種類,並將狗狗排除在外,昨動保人士聚集在國會外,呼籲盡速通過該法。
◎編譯陳怡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theD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