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房時爀韓語:방시혁  Bang Si Hyuk,1972年8月9日),藝名Hitman Bang韓語히트맨 뱅)。韓國知名作曲家、音樂製作人,Big Hit娛樂創辦人與現任代表理事 。首爾大學美術學系畢業,在校期間於柳在夏音樂比賽大會獲得銅獎。之後成為作曲家和音樂製作人,製作出許多熱門歌曲。曾在選秀節目《偉大的誕生》擔任評審導師。

房時爀畢業於韓國知名的京畿高中和首爾大學。父親房極允(韓語:방극윤)曾任職韓國勤勞福祉公團理事長、首爾地方勞動廳廳長,現任韓國社會保險研究所理事長;妹妹畢業於梨花女子大學音樂作曲系,現在是專業珠寶設計師。[2]

從國中時候開始進行音樂活動,沉醉於各種樂器。國中時期學習吉他而夢想成為音樂人,但作為學習良好的模範生,聽從父母,為了專心學習而放棄對音樂的熱情,直到考取首爾大學,開始展開正式的音樂活動。1995年,擔任男子二重唱男子團體Check〈人魚小姐〉作曲人而出道,並且在同年舉辦的柳在夏音樂比賽大會獲得銅獎。1997年,成為JYP娛樂製作人,從朴軫永第三張專輯〈이별탈출〉開始,到g.o.d〈Friday Night〉〈天藍色氣球〉、朴志胤〈我陷入了愛情〉、Rain〈壞男人〉〈I Do〉等擔任作曲。2005年獨立,成立Big Hit娛樂,並且成為代表理事,擔任林正姬8eight2AM防彈少年團等歌手的音樂製作人。知名作品有白智榮〈像中槍一樣〉、8eight〈沒有心臟〉、2AM〈死也不能放開你〉、現代汽車i-30廣告歌曲等。[3]2010年至2011年,擔任MBC選秀節目《偉大的誕生》評審導師。2011年4月27日,受邀回母校首爾大學《媒體訊息文化論壇系列》進行演講,演講主題為「選秀節目的票房」。[4]

 

https://zh.wikipedia.org/wiki/%E6%88%BF%E6%99%82%E7%88%80

 

2019-04-28 23:51經濟日報 編譯 黃淑玲

目前紅遍全球的南韓超夯男子音樂偶像團體「防彈少年團」(BTS),係由Big Hit娛樂公司老闆兼製作人房時赫一手打造。房時赫現年46歲,因為姓氏的英文「bang」意為開槍射擊的「砰」,公司名又有個「hit」,可以是射擊也可以是大熱門的意思,所以他有個一語雙關的綽號叫「Hitman」,理解為殺手還是創造熱銷的推手,應該都行。

 

公司草創初期,曾經瀕臨破產。房時赫很少接受訪問,2017年難得接受彭博資訊專訪時提到,一開始公司沒有生意,旗下的藝人到公司來只能打任天堂Wii殺時間。如今事業成功,他說:「我很高興,但也同時覺得超乎現實。」

做為美國嘻哈音樂迷,寫歌的房時赫在20多歲時進入音樂事業,在南韓知名娛樂公司JYP娛樂創作了一系列暢銷歌曲,幫忙奠定南韓流行音樂偶像文化的基礎。Hitman房時赫因而打響了熱銷曲製造者名號,促成他在2005年自行創業,成立Big Hit娛樂。

房時赫為人十分低調,與其他南韓流行音樂圈裡炫富的人士很不同。不過,有美食家稱號的他,在彭博專訪時,喝著從便利商店買來的一碗3元美金的湯。上偶像選秀電視節目當導師,他又很直接開罵參賽者努力不夠。

Big Hit娛樂度過掙扎的嬰兒期之後,慢慢穩定。2017年考慮過要首次公開發行股票(IPO),但房時赫認為公司需要再更壯大,並且建立永續的製作體制再上市,所以就沒急著在兩年前IPO。房時赫是Big Hit的最大股東,持股49%;第二大投資者是他的表兄弟經營的博弈公司Netmarble。

「彭博億萬富豪指數」估算房時赫現在的身價有7.7億美元,計算方式是參考同類型但已上市的SM娛樂、JYP娛樂、YG娛樂。根據依法需要呈交的資料,Big Hit去年的營收成長超過一倍,達2,140億韓元(1.87億美元),顯然受惠於BTS的大紅大紫,他也成了這波「韓流」最大贏家之一。

2017年BTS聲勢已經不小,房時赫那時被問這樣的問題:「Big Hit能不能讓BTS像泰勒絲、碧昂絲一樣賺那麼多錢?」他回答:「能。不過只有我每一步都走對時,才能實現。」今年3月,BTS 6月在英國舉辦的演唱會門票開賣,90分鐘內就賣光。演唱會的場地是座位多達9萬個(因搭建舞台,可售座位6萬多個)的溫布利球場(Wembley Stadium)。這個場地開演唱會能夠完售的藝人不多,只有泰勒絲和碧昂絲有此能耐。(取材自彭博)

https://money.udn.com/money/story/5599/378250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theD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