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佈日期:2019年5月24日
 
 
 
2016年,一名洪姓男子效仿電影玩命關頭,犯下全台首起ATM提款機竊盜案,遭判2年2個月,沒想到去年底出獄,他又在粉絲專頁上,PO出在台中大肚華山路的飆車甩尾影片,模仿電影頭文字D,遭到民眾投訴,洪姓男子向警方供稱,車是借給朋友開,否認飆車,但警方還是對他開罰,將他依公共危險罪函送法辦。

 

 

 

帶小模女友落跑 提款機大盜機場被攔下

 

 

  • 得手400萬,分到200萬,帶著小模女友,說要出國看車展。
  • 法界人士:搬走ATM不算搶銀行,刑責不重,犯案報酬率頗高。

京城銀行台南仁德分行日前發生自動櫃員機(ATM)遭竊案,警方比對出關鍵指紋,昨天循線在桃園國際機場,逮捕準備出境的嫌犯洪家宏。上午彰化芳苑警方找到棄置的提款機,目前另有兩名同夥在逃,警方正追捕中。

 

主嫌洪家宏(31歲)去年夥同一名男子在桃園蘆竹、八德、大溪和平鎮等地偷提款機,先後5次均未成功,兩人後來轉往南台灣作案,從高雄再找了一名男子合作,但仍失敗。最後轉戰台南,挑上京城銀行的ATM下手,終於得逞,犯下全國首件將整座ATM搬走的重大竊案。

擔心錢被領走 貼「故障」字條反露餡

洪嫌等人蒙面、戴口罩犯案,短短7分鐘得手。警方查出,洪嫌之前在桃園平鎮偷提款機未遂,事前勘查地形,可能擔心櫃員機現金被領走,先在上方貼「故障」字條,結果露餡留下自己指紋,成了破案關鍵。

 

警方專案小組鎖定洪嫌,前天到台中逮人時撲空,發現他與女友準備跟跑車車友會出境,隨即趕往逮人。洪被航警攔下時,身旁帶著小模女友,還辯稱跟女友隨團出國看車展,故作鎮靜。

 

警方昨天漏夜偵訊洪嫌,他坦承犯案,他供稱另有兩名同夥,當天分乘兩輛車作案,主嫌是一名通緝犯。事後他分得一半贓款,其餘由另外兩人分配。警方將洪嫌移送地檢署,法官裁定羈押禁見。

 

桃園檢警昨天也連夜南下,在彰化台17線永興橋東側500公尺處,找到提款機,已經殘破不堪,機器四周多有毀損,後方被嫌犯使用重機具破壞,將現金竊取一空。

 

嫌犯專偷ATM 屢敗屢戰終「成功」

專案小組指出,這個ATM竊盜集團為躲避警方追緝,利用智慧型手機通訊軟體微信(We Chat)溝通,從失敗中吸取經驗,技巧日益精進,起先只是想敲壞ATM下方鈔票櫃,不成功,改用鋸的,最後改成焊燒,都無法得逞,曾在1月2日一天內犯下3件未遂案,使用乙炔切割,觸動警鈴作罷。後來發現外露式提款機比較好下手,在台南偷走整台提款機得手400多萬元。

 

法界人士表示,歹徒搬走整台ATM,觸犯的法律既不是搶銀行的強盜案,也不是搶劫,只能算是加重竊盜案,刑責相對而言輕了許多,但只要得手,就能獲取大量現鈔,投資報酬率高。警方說,本案發生後,銀行已加強ATM的防竊,防範這類竊案。

聯合晚報/陳金松、劉星君、陳俊智、鄭國樑、呂開瑞、綦守鈺、凌筠婷、董介白、楊正海 報導
聯合晚報/蕭金廣、戴鳳麗、邱意文 製作

http://a.udn.com/focus/2016/01/15/16884/index.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theD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