鳳山扶輪社 社長蔡明典 多米資訊廣場

多米數位有限公司
蔡明典 · 高雄市三民區建國二路117號

SETN三立新聞網

 
 
發佈日期:2019年6月7日
 
 
 
高雄市建國路的電腦街,一間19年的老牌電腦耗材商,無預警倒閉!業者在5月20日貼出公休,其實是無預警歇業,有咖啡店業者原本租攤位,打算五月22日開幕,現在只能打包走人,還有7間攤商早已付了押金和一年的租金,光是租金一個月以7萬塊來算,業者光一個月就有近50萬收入,一年就有588萬元的租金很可觀,但最可惡的是業者只是2房東,也就是說租金收走了,正港房東沒拿到錢,現在也打算提告!

 

受害攤商:「這間公司我覺得走錯路,去借高利貸的東西,導致他的洞越來越大,導致這個情形。」

分租攤商透露,其實業者看起來很樸實,但可能將資訊廣場往中北部擴展,因為營運不佳、投資失利向地下錢莊借貸,導致倒閉落跑,現在真正的房東收不到租金,也不排除要向他提告。

 

 

 

三立新聞網
 
 

記者邱紹揚、黃佳萍/高雄報導

有一名蔡姓電腦耗材商,在南台灣的警界以及商界關係良好,最早開設計公司起家,起初幫醫院以及商店做室內設計規劃。隨著生意越做越大,開始跟警界拉上線,擔任派出所的顧問,甚至幫忙設計破案公仔,只要有員警破了大案子,就可以獲得公仔獎勵。而蔡姓男子本身也是扶輪社成員,從臉書上的介紹看到,他在多家公司都是掛名總經理,但這幾天電話突然聯繫不上,朋友猜測事業遇到瓶頸,導致財務出了狀況。

 

電腦街攤位付了租金,沒想到二房東卻跑路,攤位上還張貼著「恭喜發財」的春聯,卻還沒賺錢就先賠錢。被控捲款潛逃的蔡姓電腦耗材商去了哪裡?《三立新聞》找到他開設的資訊公司,但大樓管理員說2年前就已經搬家,現在變成書店倉庫。 蔡姓男子在南台灣小有成就,臉書照片張貼的是他擔任扶輪社鳳山社長職務,而且不管是校友會聚會、傑出人士頒獎都有他的身影,電腦耗材商的友人指出,「醫院或是大型空間,很多都是他的設計公司去做出來的」。

蔡姓男子事業成功,甚至還跨足警界圈。高雄市警局曾經製作破案公仔,稱之為「P力維警」,2種制服顏色的公仔手持盾牌,手握槍枝,姿勢相當帥氣。只要員警破案立大功就會頒發,而這公仔發包單位就是來自蔡姓耗材商的公司。

電腦耗材商友人:「警局顧問的概念就是說,你必須適度的給派出所一些贊助。」

蔡姓男子擔任派出所的顧問,還會提供資助,而臉書的自我介紹頭銜一大堆,室內裝修設計總經理、廈門大學擔任講師、建國電腦商場總經理,連資訊廣場也掛總經理職務。對外塑造成功人士,但收了攤位租金後卻消失不見,財務一旦出了狀況,頭銜再多都只是空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theD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