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佈日期:2019年6月16日
 
 
【民視即時新聞】發生槍擊命案的天龍三溫暖,是台北市知名八大場所,喧騰一時,政商名流、黑道都愛聚集在此,出入複雜,1990年開業,隔年就發生大火,燒死18人,多年來屢次發生刑件,犯下夜店殺警案的嫌犯前年洗三溫暖時,遭8名惡煞持刀砍傷,如今又傳喋血事件,再度成為治安紅燈區。
 
台北市信義區夜店殺警案的被告之一周柏諺,去年10月21日前往天龍三溫暖消費,因與同為竹聯幫的龐姓男子曾在酒店發生口角,遭對方撂人尋仇,8名惡煞直衝進三溫暖內指名找周男,不僅當場痛毆他一頓,還持刀連砍周男8刀,隨即便一哄而散逃逸,事後周男雖未提告,但仍不禁抱怨「X,他真的是要我死」。

無法無天!天龍三溫暖醉客不滿泊車員工"攙扶碰觸" 近距離朝前額"砰砰"穿腦奪命|記者王家珩 徐兆緯 林忠憲|【LIVE大現場】20190617|三立新聞台

 

2019-06-17 16:01

〔記者王冠仁/台北報導〕警方追查昨晚在台北市重慶北路天龍三溫暖發生的槍擊命案,今天待51歲黃姓槍手酒醒後進一步釐清。據了解,黃嫌酒醒後發現殺人闖禍十分後悔,但他推說當時喝醉了,只記得搭計程車想去三溫暖洗澡,但對於事發經過卻推說喝醉記憶斷片不記得,更不記得自己開槍殺人。

檢警調查,黃姓槍手並非幫派分子,但他有槍砲、竊盜、強盜等前科,他平時遊手好閒,經常與朋友聚會喝酒,喝酒後就習慣來天龍三溫暖洗澡放鬆。三溫暖員工告訴檢警,黃嫌是常客,平常1個月內至少會來1至2次,不過他之前來消費時都沒有異狀,也沒與人起衝突,也不認識昨晚被他槍殺的62歲黃姓員工。

黃嫌除了推說自己喝醉酒忘記事發經過外,他對於槍枝來源、為何攜槍外出也避重就輕不願回答;他聲稱槍枝是某位目前在監服刑的友人寄放,而他平時偶爾會攜槍外出用來防身。黃最後被警方依殺人罪嫌送辦,但檢警對他說詞存疑,將進一步追查他有無利用槍枝涉及其他刑案。

2019-06-18

〔記者王冠仁/台北報導〕51歲男子黃坤仁前天深夜搭計程車到台北市重慶北路的天龍三溫暖放鬆,他下車時步履蹣跚,門口泊車的61歲黃姓員工好心欲攙扶,黃嫌疑喝醉神智不清,誤認為黃男想攻擊他,破口大罵還推人,兩人在店門口爭執,竟趁黃男打電話找同事幫忙之際,持槍朝黃男眉心開1槍斃命;黃嫌逃跑時囂張在車陣開槍要嚇阻天龍員工追他,所幸最後卡彈被逮,警方將黃嫌依殺人罪嫌送辦,士林檢方向法院聲押獲准。

  • 台北市天龍三溫暖前晚發生槍擊案,槍手黃坤仁犯案後還拿著槍在街上走,被逮捕。 (記者王冠仁攝及翻攝)

    台北市天龍三溫暖前晚發生槍擊案,槍手黃坤仁犯案後還拿著槍在街上走,被逮捕。 (記者王冠仁攝及翻攝)

檢警指出,黃嫌並非幫派份子,但有槍砲、竊盜、強盜等前科,他平時常與朋友喝酒,喝酒後就習慣來天龍洗澡放鬆,平常1個月至少來1至2次,與死者沒過節。

消防局前天深夜10點45分獲報,救護人員趕到現場,發現黃男眉心處中槍、血流如注,頭部受創嚴重;黃男到院前失去呼吸心跳,急救1個多小時仍傷重不治。

開槍的黃嫌犯案後一度胡亂對空開槍但卡彈,他退彈後跑到載他的計程車旁,當時司機不在座位上,黃嫌想開車門未果,發現天龍三溫暖的員工追上,又開1槍嚇阻。天龍員工因槍聲停頓,黃嫌這時在車流中舉槍,疑想攔車並再開1槍但又卡彈,眾人趁機追上將他壓制,警方到場後查扣手槍1把與子彈12顆、彈殼2顆。

據了解,黃嫌被逮時酒測值達1.1毫克,語無倫次無法交談;他昨酒醒後發現殺人闖禍十分後悔,但他推說當時喝醉,只記得搭計程車想去三溫暖洗澡,對細節推說喝醉沒印象,更不記得自己開槍殺人。

死者同事說,黃男是泊車組長,在天龍工作近20年,他待人和善、工作認真,過去曾遇過不少酒客,但都能圓滿化解,未料此次遭逢死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theD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