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5-01 08:00

〔記者葛祐豪/高雄報導〕高雄市長韓國瑜昨天談到台灣的未來,認為應要「立足台灣、胸懷大陸、放眼世界、征服宇宙」,遭民運人士王丹酸是「說大話和吹牛皮功夫,真的已經到達宇宙級了。」但其實這16字訣是韓國瑜創設的維多利亞雙語學校校訓,他已經公開講過多次了。

  • 高雄市長韓國瑜。(資料照)

    高雄市長韓國瑜。(資料照)

韓國瑜去年12月到高科大演說時,勉勵學生要「立足台灣、胸懷大陸、放眼世界、征服宇宙」,最後一句「征服宇宙」,當時就引起網友熱議,紛紛表示:「果然有夢最美」、「巴斯光年也是光頭」。

記者當時查證,這4句話其實是韓國瑜創設的維多利亞雙語學校的校訓,他以前在該校畢業典禮時也曾講過,並非第一次公開講。

韓國瑜昨參加前總統馬英九主辦的「突破困境、迎接挑戰」圓桌論壇,在談及台灣未來展望時,再度搬出這16字訣,不少媒體沒聽過,以為韓國瑜又創出驚天動地的口號,其實根本只是校訓。

對此,網友酸說:「校訓也能拿出來唬爛」、「中二病才會想到征服宇宙這種蠢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theD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