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冠廷 謝筑筑 宏傑

 

2019-06-25

〔記者陳建志、張瑞楨、蘇孟娟/台中報導〕台中1歲女嬰由24歲郭姓保母照顧,21日疑受虐昏迷不醒就醫,前晚9點有網友開直播號召群眾到保母住處討公道,並要求檢方「開出拘票、聲請羈押」才願撤離,現場聚集約300人,雞蛋、冥紙齊飛,爆發多波警民衝突,警方最後噴灑辣椒水,並出動鎮暴警察,群眾才散去,結束4個多小時脫序行為。

  • 直播主劉冠廷(中),要求警方嚴辦。 (記者張瑞楨攝)

    直播主劉冠廷(中),要求警方嚴辦。 (記者張瑞楨攝)

  • 前晚有網友號召民眾包圍涉虐嬰保母住處。 (記者陳建志攝)

    前晚有網友號召民眾包圍涉虐嬰保母住處。 (記者陳建志攝)

  • 近年聚眾私刑或包圍公署案例

    近年聚眾私刑或包圍公署案例

300人丟雞蛋撒冥紙

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昨表示,女嬰已進行手術清除血塊,仍在加護病房觀察,女嬰母親則出面感謝大家聲援,但希望大家冷靜,強調只想陪在女兒身邊,並發文表示,「我多麼希望這一切都是夢,多麼希望躺在裡面的是我」;她還說,希望保母能說出真相,還她一個公道。

前晚9點左右,臉書「冠廷往事」直播主劉冠廷,在粉絲專頁號召民眾前往太平旱溪東路、郭女的租屋處討公道,在樓下大喊要她出來面對,也要求檢警立刻拘捕郭女。

太平警分局長張則誠坐鎮指揮,數度由偵查隊長陳俊彥出面向民眾說明,表示相關證據、供詞都已做完,並將郭女函送檢方偵辦,現場民眾不接受,不斷高喊:「開出拘票、聲請羈押」,部分群眾還轉進台中地檢署抗議。

深夜11點多,戒備警力約達180人,並進行封路,現場約300群眾大喊:「保母出來!」並與警方發生推擠,這時有人要衝進社區,還朝社區大門丟雞蛋,警方壓制2名丟雞蛋的人。

昨凌晨0點過後又爆發數波衝突,現場雞蛋、冥紙齊飛,警方也噴灑辣椒水壓制,多名員警遭蛋洗,凌晨1點多時,40名鎮暴警察全副武裝到場,分局長舉牌命令解散,警方強制壓制帶離6人,群眾才散去,包括直播主劉冠廷,將依違反社維法函送,對有違法事證者,也將依刑法及社維法究辦。

劉冠廷說,他會去繳罰鍰,並說他不是號召鄉民私刑正義,而是把問題搬上檯面。

直播主號召︰凸顯問題

至於涉案保母的老公是台中市區某分局派出所警員,已在女嬰送醫後請假,女嬰家人與網友質疑他對涉案的妻子「下指導棋」,警方說,這名警察不可能涉入偵查中案件,更無法隻手遮天。

鄉民質疑警員夫下指導棋

社會局表示,該名保母未依規定投保責任險、超收及未通報居家托育服務中心收托兒童,擬廢止居家托育服務登記。

 

--

 

 

 

郭慧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theD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