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森新聞 CH51

 
 
發佈日期:2019年6月30日
 
 
 
43歲的朱姓男子去年因為購車糾紛,開著400萬元的保時捷休旅車衝進台中展示中心,造成大門破裂、櫃台毀損,他的瘋狂舉動被網友封為「立領哥」,立領哥說他與展示中心說好要和解,控訴對方說話不算話,台中地院日前依恐嚇罪判他3個月徒刑,可易科罰金9萬元。

 

 

 

 

 

凱燕哥朱泳樺(圖中)得知被起訴,他強調自己憤怒難平,不會原諒保時捷台中展示中心。(資料照)

凱燕哥朱泳樺(圖中)得知被起訴,他強調自己憤怒難平,不會原諒保時捷台中展示中心。(資料照)

2018-07-25 13:15

〔記者張瑞楨/台中報導〕因買車糾紛,憤而在今年5月2日駕駛保時捷凱燕豪車,撞入保時捷台中展示中心的「凱燕哥」朱泳樺,台中地檢署偵查時,其辯護律師宣稱他駕駛的凱燕豪車是新購入的新車,對新車操作不熟悉,不慎撞入展示廳內,但檢方卻認為,該車購入已有1年餘,不可能「不熟悉操作」,今天依毀損罪與恐嚇罪提起公訴,至於撞入展示中心後,還將酒精桶丟入店內,是否企圖縱火?檢方認為他沒有攜帶打火機與火柴,無法認定有縱火企圖而不予起訴。

  • 凱燕車將玻璃與部分裝潢撞毀。(資料照)

    凱燕車將玻璃與部分裝潢撞毀。(資料照)

  • 朱泳樺因購車糾紛,駕駛凱燕車撞入展示中心而爆紅。(資料照)

    朱泳樺因購車糾紛,駕駛凱燕車撞入展示中心而爆紅。(資料照)

  • 朱泳樺因購車糾紛,駕駛凱燕車撞入展示中心而爆紅。(資料照)

    朱泳樺因購車糾紛,駕駛凱燕車撞入展示中心而爆紅。(資料照)

針對被起訴一事,41歲的朱泳樺今天接受記者採訪時說,「該怎麼辦,就怎麼辦」,他強調,保時捷台中展示中心太「囂張」,他撞入展示中心,是他與該中心之間的私人糾紛,不需要報警,該中心不但報警,且前後言行不一,向他謊稱「不追究」,希望他到警察局「銷案」,不料,他到警局竟被上手銬,從晚間7時至翌日清晨5時,更惡劣的是,對方宣稱「不追究」,到了警察局卻又「堅持提告」,玩兩面手法耍弄他。

朱男氣憤說,他問其他車商,購車糾紛如果發生在其他車商,不可能演變到如此局面,他也不會賭爛、抓狂,他一再被保時捷台中展示中心欺騙,本月13日私下叫他去和解,宣稱執行長要跟他談和解,實際上卻是派維修部的一個副理跟他談,還偷偷錄音,他對被起訴的看法是,該怎麼辦就怎麼辦,他不會原諒對方。

駕駛市價近400萬元的保時捷凱燕豪車,撞入保時捷台中展示廳而一夕爆紅的「凱燕哥」朱泳樺,年輕時血氣方剛,曾犯下刑案,十多年前浪子回頭,娶妻生子並於柬埔寨從事土地開發買賣,他認為保時捷車體剛性強,先後訂購2輛車,卻沒想到訂購第2輛車時,他想要買700多萬元,有4D底盤配備的Panamera豪華獵旅車,支付200多萬元訂金,苦等多月汽車才抵台,卻沒有這項配備,遂與保時捷台中展示中心起糾紛,更讓朱男氣惱的是,他收到保時捷台中店的存證信函,要求他付尾款交車,否則200多萬元定金全部沒收,朱男一氣之下,才會駕駛凱燕撞入營業廳。

起訴書則指出,有公共危險罪與詐欺等前科的朱男,因購車糾紛而心生不滿,當天傍晚5時許,駕駛凱燕撞入營業廳之後,基於毀損與恐嚇犯意,持十字鎬與4公升酒精桶下車,先持十字鎬敲擊營業廳桌椅與電腦等物,再揮舞十字鎬威脅「你們都不要上班,叫你們副總出來跟我談」,之後丟持酒精桶,但酒精沒有外洩,檢方偵查時,朱男宣稱不知道自己為何持酒精桶,他當時因撞入營業廳而嚇到,但檢方不採信而起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theD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