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佈日期:2019年7月4日
 
 
 
台鐵自強號152次列車,3日晚上8點42分抵達嘉義火車站時,一名54歲的鄭姓男子因為補票問題跟列車長發生爭執,26歲的李姓鐵路員警前來處理,遭到鄭姓男子持刀刺中腹部,雖然受傷還繼續奮力將人制伏,隨後被緊急送醫急救,但還是因為傷勢嚴重,失血過多,不幸死亡。

新頭殼newtalk | 蔡坤龍 嘉義市報導

 

嘉義鐵路警察李承翰昨晚在嘉義火車站的自強號列車處理票務糾紛,遭男子鄭再由持刀刺中腹部,他浴血擒住兇手,不料自己傷重身亡。警界人士今 (4) 日表示,以用槍時機而言,他其實可以開槍,應該是顧慮車廂內空間受限,開槍可能傷及其他旅客,才徒手擒匪,沒想到犧牲了自己。

李承翰負傷擒匪的畫面昨晚開始在網路上瘋傳,畫面中他緊抓兇嫌鄭再由的持刀的手,阻止他繼續攻擊,當時車廂中還有一些旅客,畫面中帶到此時地板上已經有一灘鮮血,顯然李承翰已經身受重傷,仍要保護人民,令人動容。

警界人士指出,此時李承翰應該可以開槍,可能顧慮到車廂內空間狹小,當時還有旅客正在疏散,他怕傷及無辜,因此沒有開槍,決定徒手擒匪,不料因此自己身受重傷,還延遲送醫時間,才發生不幸的後果,真的是為國家、為人民賣命。

八軍團現役班長羅偉(圖中穿黑衣男子)協助壓制刺殺鐵路警察的鄭嫌後,為善不欲人知,並未留下資料就離去,今被網友揭露他的義舉,但他低調不願受訪。(圖由讀者提供)

八軍團現役班長羅偉(圖中穿黑衣男子)協助壓制刺殺鐵路警察的鄭嫌後,為善不欲人知,並未留下資料就離去,今被網友揭露他的義舉,但他低調不願受訪。(圖由讀者提供)

2019-07-04 15:11

〔記者黃建華/高雄報導〕鐵路警察李姓員警昨晚在自強號上遇刺,因公殉職,網路瘋傳一段兇嫌遭一名皮膚黝黑青年和台鐵人員壓制在地的影片,這名無名英雄在警方趕抵時並未留下資料就離去,有網友今揭露該名「義勇哥」為目前服務於八軍團的原住民班長羅偉,羅本人則低調不願受訪。但不少原民同鄉與軍中同袍聞訊,都為他的英勇給予喝采。

  • 鐵路警察李姓員警在自強號上遇刺因公殉職,昨晚現場拉起封鎖線。(圖由張姓民眾提供)

    鐵路警察李姓員警在自強號上遇刺因公殉職,昨晚現場拉起封鎖線。(圖由張姓民眾提供)

據了解,29歲的羅偉,為屏東縣春日鄉排灣族人,目前服役於八軍團機步333旅3營2連,擔任中士班長,昨晚從部隊放假搭火車去台中要探視母親,卻意外遇到李姓鐵路警察被刺一事,當時他見義勇為,出手協助制伏鄭姓兇嫌,並把鄭嫌壓制在地,等候警方到來。英勇義舉被路人拍下影片。

認識羅的莊姓友人指出,警方當時向羅偉要電話資料,羅想說「為善不欲人知」就逕自離開。

據指出,羅偉目前仍在休假,預定休到星期日晚上收假。媒體記者今天透過羅的友人欲向他訪問,但羅偉都低調婉拒受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theD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