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6集,

大女兒的男友威脅要將她「打工恐攻」的影片PO網。(大女兒躺在超商冰櫃,應該是超商)

OL不加班第3集, 來栖(泉澤祐希飾)在客戶產品的廣告拍攝現場,拍下了對其 產品不利的畫面,而且還傳上網路引起熱議。 也有點類似

--

打工恐攻バイトテロ

「打工」(バイト,源於德文的arbeit)和「恐怖攻擊」(テロ,源於英文的terrorism)

日本各大連鎖餐飲業者陸續發生旗下工讀生,在工作期間拍下不適當的影片放到網路上廣為流傳,造成母公司不得不出面道歉的局面,而被稱為「打工族的恐攻」。

最早約出現在 2013 年的媒體報導上。

 

 

其實類似問題最早約出現在 2007 年的日本,當時有吉野家的工讀生拍下在廚房的惡作劇,模仿對手 Sukiya 肉量為平常 3 倍的「Mega 蓋飯」,製作出份量超大的「Tera 蓋飯」並公開在社群媒體上。因衛生問題及惡搞食材等緣故,在當時引起了很大的風波。

 

亂丟冰塊、把魚丟到垃圾桶再撿起 日本網傳「打工族的恐攻」

https://dq.yam.com/post.php?id=10678

〈鉅亨看世界〉日本新社會問題「打工恐攻」

 

https://news.cnyes.com/news/id/4287209

《打工恐攻》打工族薪水低才會拍炎上影片?或者單純就是個白癡呢……

 

https://news.gamme.com.tw/163087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theD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