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金寶闖入民宅煮泡麵不忘洗碗關燈。(記者蔡宗憲翻攝)

林金寶闖入民宅煮泡麵不忘洗碗關燈。(記者蔡宗憲翻攝)

2019-07-22 00:42

〔記者蔡宗憲/屏東報導〕在南部山區縱橫十幾年的「台灣野人」林金寶,今年四月出獄後,近期又出沒在恆春半島山區,一向只偷吃東西不偷財物,近日闖入滿州鄉多處民宿、工寮,被拍下全裸煮麵、玩ipad,最後還記得洗碗、關燈,荒謬行徑讓人哭笑不得;恆春警方已組專案小組,呼籲民眾提供線索,設法儘快將他逮捕歸案。

  • 林金寶2009年曾在滿州落網。(資料照,記者蔡宗憲攝)

    林金寶2009年曾在滿州落網。(資料照,記者蔡宗憲攝)

  • 林金寶闖入民宅全裸吃泡麵。(記者蔡宗憲翻攝)

    林金寶闖入民宅全裸吃泡麵。(記者蔡宗憲翻攝)

  • 林金寶闖入民宅煮泡麵不忘洗碗關燈。(記者蔡宗憲翻攝)

    林金寶闖入民宅煮泡麵不忘洗碗關燈。(記者蔡宗憲翻攝)

  • 林金寶闖入民宅全裸切菜。(記者蔡宗憲翻攝)

    林金寶闖入民宅全裸切菜。(記者蔡宗憲翻攝)

「真是令人苦笑不得的竊案!」遭林金寶入侵的民宅主人阿民說,林嫌19日暴雨時下午闖入,洗澡後光溜溜的在屋內走動,隨後拿菜刀切菜煮泡麵,還沒忘記打開抽油煙機,吃飽後還記得洗碗及關燈,還玩了一下他的ipad,全程待了近三個小時後離開。

另一處受民宿主人則提到,林金寶到處翻動他們的食物,還使用電鍋煮東西吃,被民宿工讀生看到,甚至大剌剌偷走單車、相機逃逸,闖入偷竊過程相當自然,宛如遭山區野生動物闖入的狀況一樣,實在令人傻眼。

十年前曾在恆春落網被判刑五年多的林金寶,長期都在中央山脈的花東及恆春半島區域生活,赤腳赤膊的裝扮曾被取名「台灣野人」、「南台灣藍波」,2017年又在花蓮玉里落網,今年四月份才剛出獄,又回到熟悉的恆春半島山區,目前至少有五處民宿、工寮受害,但除了單車沒有重大財物損失。

喜歡自己煮食不亂吃東西的林金寶今年50歲,2009年9月落網時曾接受本報專訪,當時提到自台東瑞源國中肄業,並非外傳的水中爆破大隊退伍,當兵前當過3年船員,練就一身結實的體格,自1989年離家後都不曾與家人聯絡,長期在山區「討生活」,自稱酷愛山區風光及波羅密心經,幾乎沒有傷人記錄,強調「人家對我不好,我就對他不好。」

當時他曾透露難被掌握行蹤的秘訣,就是晚上睡在工寮的屋頂上,白天則會觀察工寮及民宅的出入情況,深知警方埋伏地點,看到工寮及民宅冰箱有食物,就會想辦法煮來吃,因為擔心被下毒或放置安眠藥,很少食用居民留下的飯菜或食物,寧可自己煮飯菜,也是他每次流竄都難被逮到的原因。

恆春警方表示,目前已經組成緝捕「野人」的專案小組,並掌握林金寶的犯案及逃逸路線,許多當年參與過追捕的資深員警都提供「戰術」,提醒山區有工寮或民宅的民眾提高警覺,有食物遭竊或闖入跡象儘快報案提供線索,有信心再次將林金寶緝捕歸案。

2009-07-25

〔記者黃佳琳、吳俊鋒、林孟婷、蔡宗憲/綜合報導〕台東野人林金寶出沒墾丁潛入民宅找食物,屏東警方多次搜山圍捕失敗;曾經逮捕過林金寶的員警表示,地方傳聞,林金寶喜歡看A片,當時曾被他侵入的屋主設計成功,趁林金寶看A片自瀆後腿軟,報警才順利逮捕到他。

員警指出,92年8月間,林金寶多次侵入台南縣南化鄉竹圍部落某工寮,當時工寮屋主聽到地方傳聞,得知林金寶很喜歡看A片,屋主把A片放在顯眼位置;果然,林金寶再度偷食,看完A片自慰後體力不支,被員警當場逮捕。當時還有人戲稱,如藍波的他,竟敗給A片!為了儘快找出林金寶,恆春警方除加派各時段勤務,昨天例行性的戶外治安會報,也選擇到山區舉辦,盼藉由眾多人力找出野人的落腳處。

2009-09-24

〔記者蔡宗憲/屏東報導〕流竄一年的台東野人落網了!

偽裝登山客 包夾圍堵

逃竄在台東跟屏東山區的「野人」林金寶,因四處偷吃、偷煮、竊取民宅物品,造成當地民眾極大恐慌,恆春警方專案小組穿著便衣偽裝登山客,昨天下午在滿州山區與他擦身而過時,瞬間將他壓制逮捕,居住在山區工寮的居民直呼:「半夜終於能安心睡覺了!」

  • 「台東野人」林金寶在屏東縣滿州鄉落網。(記者蔡宗憲攝)

    「台東野人」林金寶在屏東縣滿州鄉落網。(記者蔡宗憲攝)

  • 恆春分局巡佐潘春木(右一)率領的專案小組,經過多個月的努力,終於逮捕到林金寶。(記者蔡宗憲攝)

    恆春分局巡佐潘春木(右一)率領的專案小組,經過多個月的努力,終於逮捕到林金寶。(記者蔡宗憲攝)

緝捕他的恆春分局巡佐潘春木表示,林金寶並非如外界所言那麼會跑,而是他熟悉山區地形,加上山崖峭壁都毫不猶豫地跳下,才讓警方緝捕困難。

昨晨林金寶仍在滿州永靖村偷竊早餐店漢堡,更侵入工寮煮米粉、偷長褲,警方掌握他活動範圍展開緝捕計畫。

林金寶跳崖 警員也跳

下午4點多,由潘春木及警員林弘毅、洪成功、謝宏儒組成的專案小組,前往永靖村天元寺附近勘查晚間的埋伏地點,沒想到遠方30公尺處,竟有一名外型特徵像林金寶的男子向他們走來。

走在前頭的潘春木說,「當時心頭一驚,直覺他就是林金寶,不過他顯然沒發現我們是警察,我們強壓住緊張,心想今天絕對要將他逮捕。」

潘春木暗地向後方的同伴打了手勢,直到林金寶與他擦身而過時,潘春木仍未出手,待他進入4人包夾範圍內,立即往後方逮人,身手矯健的林金寶發現苗頭不對,立刻跑向山崖。

5公尺高的山崖,林金寶毫不猶豫地縱身一跳,緊追在後的潘春木也咬牙跟著跳下,雙方扭打成一團,被趕到的林弘毅等人聯手將他制伏,結束這一齣野人大鬧恆春半島的鬧劇。

恆春山區 恢復平靜了

林金寶應訊時對偷竊罪行侃侃而談,加上多名被害民眾指證,警方訊後依竊盜、毀損及無故侵入民宅妨害自由罪嫌,將他移送屏東地檢署,恆春警方也強調,將建請檢方將他羈押,以免再次危害山區民眾安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theD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