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民視新聞網 Formosa TV News network

 
 
發佈日期:2019年8月15日
 
 
 
【民視即時新聞】宜蘭縣發生一起擄人勒贖案,一名賽鴿聯會的蔡姓會長,車子被人偷裝GPS定位系統,六名嫌犯掌握行蹤後,將他強行押走,要求1500萬贖金,還開槍恐嚇,蔡姓被害人答應交付500萬元,嫌犯與家屬相約交款後,結束3個小時驚魂,宜蘭縣警局組專案小組,昨天將六名歹徒一網打盡。

 

養鴿會長去年才被綁今年又被擄 賽鴿比賽背後利益破億元│記者黃國瑞 許慧美│【LIVE大現場】20190815│三立新聞台

2019-08-16

〔記者張議晨、游明金/宜蘭報導〕涉嫌綁票案的主嫌梁維誠,做案時直接對被害人嗆聲「我就是貓仔文」;事後得知家屬報案後,竟傳簡訊恐嚇蔡男「我是將你欠的討回來,沒想到你卻把事情鬧大,注意一點,我會再找你。」行徑囂張。

綽號「大隻蚊子」的蔡男,不只是粉鳥仔會會長,經營的「副業」也不少;外傳梁嫌會與2名小弟鋌而走險犯下綁架案,疑與蔡男經營的賭場有關。

熟悉案情人士透露,梁嫌過去疑似曾在蔡男經營的賭場輸錢,懷疑蔡男「詐賭」,才會與小弟結夥擄人,要將過去輸掉的逼蔡吐回來。

梁維誠綽號「阿文」、「貓仔文」,在宜蘭道上屬於中生代;據指出,他做案時不僅未蒙面,還公開嗆名說「我就是貓仔文」;當人質獲釋後,梁得知家屬報警,竟傳簡訊給蔡恐嚇,「是你詐賭在先,我只是將你欠的討回來,沒想到你卻把事情鬧得這麼大,注意一點,我會再找你。」還好警方及時抓到人。

梁嫌到案後坦承犯案,但稱是與蔡男有債務糾紛,才會犯案;蔡男則否認,據了解,蔡聽過「貓仔文」名號,知道綁匪是誰,但兩人從無瓜葛,完全不熟。警方認為,所謂「賭債糾紛」,應是梁嫌意圖脫罪之詞。

案發後警方介入偵辦,但蔡男經過驚魂3個小時,對於案情不願多談,經警方不斷安撫、勸說,事發隔天蔡終於點頭,主動配合警方偵辦,專案小組才能逐步拼出事件全貌。

2019-08-16

〔記者林敬倫、張議晨/宜蘭報導〕宜蘭縣某賽鴿聯合會(粉鳥仔會)會長、綽號「大隻蚊子」的蔡姓男子日前遭綁架,綁匪開價1500萬,並在蔡男耳朵旁連開兩槍威嚇,蔡妥協願交付500萬元贖金,家屬當天付500萬元贖款獲釋,人質平安;警方先後逮捕41歲主嫌梁維誠等6名嫌犯,並查出梁嫌將贖款500萬分給同夥每人20萬,其餘贓款全進自己口袋,警方在梁嫌身上查扣到贓款只剩19萬元。

  • 蔡姓賽鴿會長被綁架位置圖

    蔡姓賽鴿會長被綁架位置圖

  • 梁嫌叫林姓小弟,在蔡男車上裝設GPS。(記者林敬倫攝)

    梁嫌叫林姓小弟,在蔡男車上裝設GPS。(記者林敬倫攝)

  • 勒贖案主嫌梁維誠落網,500萬元贖金花到只剩下19萬元。
(記者林敬倫攝)

    勒贖案主嫌梁維誠落網,500萬元贖金花到只剩下19萬元。 (記者林敬倫攝)

  • 勒贖案主嫌梁維誠(中)落網。
(記者林敬倫攝)

    勒贖案主嫌梁維誠(中)落網。 (記者林敬倫攝)

在被害人車上偷裝GPS

7月11日下午,蔡姓男子從宜蘭市住處到員山鄉石頭厝路找林姓友人聊天,未料,梁嫌早已教唆小弟在蔡男車上裝設GPS衛星定位,透過手機App掌握蔡男行蹤,並派人盯梢。

當天下午2點50分,蔡男離開友人住處要開車時,梁嫌夥同呂姓、黃姓小弟將蔡擄走;目擊整起過程的蔡男友人隨即打電話給蔡妻說「妳先生被押走了」,蔡妻立即報警。

3名綁匪將蔡男戴上頭套押上車,並用電擊棒凌虐,一路開到員山鄉大湖山區,繞遍了整個山頭。為免行蹤暴露,中途還更換做案車輛,換上竊來的車牌,躲避追查。

為逼迫蔡男就範,梁嫌先在他眼前「試槍」,開價1500萬稱「這是你欠的,只是連本帶利拿回來」,要他聯絡家屬付贖;蔡男回「沒錢」,梁嫌不滿,在蔡的耳朵旁連開兩槍,蔡才妥協願交付500萬贖金。

蔡妻接到梁嫌等人電話,求助「粉鳥仔會」籌款,最後「粉鳥仔會」林姓前會長出面,帶著500萬現金,在台7線金車公司附近土地公廟付款贖人,蔡男當天下午5點多即獲釋。

警方調閱上千支監視器

案發後,警方調閱上千支監視器過濾,涉案的黃姓、呂姓男子,當天就逃往馬來西亞,7月28日兩人回台時,在機場被逮捕,依擄人勒贖罪嫌聲押獲准。警方前天在羅東鎮逮捕梁嫌與其女友,以及涉嫌協助藏匿的林姓房東,再到宜蘭市逮捕裝設GPS的林姓小弟,涉案6人到案。

據了解,梁嫌偕同女友逃亡外縣市期間,每天都會更換住宿地點,每5天重新租一輛車代步,聯繫都用親友電話,逃回宜蘭投靠親友,沒想到行蹤早就被警方掌握;至於贓款只剩19萬元,到底花去哪裡?或是有其他藏匿地點?警方表示還待進一步追查。

 

 

 

資料來源: 聯合新聞網
張貼日期: 2006-06-07
摘  要: 角頭勒索未遂 火燒賽鴿會場
網址連結: 連結資料來源
內  容: 宜蘭縣冠鈞海上競翔賽鴿會場遭人縱火燒毀辦公室案,刑事警察局查出宜蘭角頭翁怡宏因勒索兩百萬元未遂而犯案,昨天逮捕翁怡宏等八人移送法辦。

宜蘭角頭翁怡宏(四十三歲)綽號「大頭宏」,平常混跡宜蘭及台北縣新店一帶。被警方逮捕的八嫌之一林智琪(廿歲)是現役軍人。

在宜蘭縣賽鴿圈頗有名氣的「蚊子」蔡文欽,設在宜蘭市七張路的冠鈞海上競翔會場,今年三月廿日凌晨三點多,突然遭八名男子投了三顆汽油彈縱火燒毀。

案發後,刑事局偵一隊會同宜蘭警方調取案發現場附近監視器拍下的錄影畫面,進一步發現案發前十分鐘,曾有兩輛可疑車子在附近一處加油站購買汽油。警方根據車號查出翁怡宏等人涉嫌,昨天兵分多路前往宜蘭市及台北縣市逮捕翁怡宏等八人,起出作案的行動電話八支,並查扣作案的兩輛轎車。

蔡文欽說,案發前,一名自稱「大頭宏」的男子,打電話威脅他付二百萬元,否則要他吃子彈;因他不願意付錢,對方懷恨報復。

主嫌翁怡宏供稱,因蔡經常辦大型賽鴿比賽,很有錢,最近他手頭缺錢,才打恐嚇電話,因蔡不賣帳,於是帶手下縱火報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theD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