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2-06 17:09:0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北市政府顧問、民眾黨不分區立委提名人蔡壁如昨接受《新頭殼》專訪,表示有自由時報記者要市長專簽的額外補助。本報台北都會組長陳曉宜昨發聲明澄清並無此事。蔡壁如今早受訪時也親自澄清,自由時報記者確實沒有參與任何協調。對此,陳曉宜要求蔡壁如公開道歉,並請《新頭殼》更正此事,否則將對其未經查證與平衡報導之責提出告訴。

蔡壁如昨接受《新頭殼》專訪,爆有3個女人,包括「卡神」楊蕙如、前北市議員顏聖冠、自由時報記者要市長專簽的額外補助。本報台北都會組長陳曉宜昨天澄清,本報記者並未參與楊蕙如相關案件任何協調會議,也未如報導所稱,一天到晚要市長專簽的額外補助情事,蔡壁如說法混淆視聽。

蔡壁如今早受訪,被媒體問到是否有跟自由時報記者聯絡?蔡壁如澄清,她沒有參與任何協調,並撇清昨日網路媒體專訪並沒有講出自由時報的名字、也沒有參與專簽的協調;蔡也說,由於該事件時間很長,議員在協調過程不順利,但自由時報記者確實沒參與協調。

對此,本報台北都會組長陳曉宜今日下午在臉書聲明,有關蔡壁如聲稱自由時報記者介入楊蕙如補助案一事,蔡壁如已於今日公開表示,本報記者並未參與任何協調,更無「一天到晚要市長專簽額外補助」情事,請各媒體於報導該新聞報導時,勿再引用錯誤資訊,並應有相對澄清之報導內容。

對於蔡壁如接受「新頭殼」專訪時,陳述之不實言論,已造成本報及台北都會組全體同仁名譽受損,請「新頭殼」更正此事,否則將對其未經查證與平衡報導之責提出告訴,並請蔡壁如對於其錯誤言論公開道歉。

https://news.ltn.com.tw/news/politics/breakingnews/3000881

 

中時

北市府顧問、民眾黨不分區立委提名人蔡壁如5日接受網路媒體專訪爆,除了「卡神」楊蕙如常和台北市長柯文哲要補助外,還有另外2個女人,包括民進黨前北市議員顏聖冠、《自由時報》女記者,一天到晚要「市長專簽」額外補助,並嗆國民黨北市議員羅智強「怎那麼沒種,不是很敢講?」令其他藍營議員義憤填膺,譙蔡「有種就快去配合檢調調查啊!」

 

蔡壁如稱,柯文哲面對這3個女人不停要補助,只好「自斷手腳」,廢了這項額外補助,並酸說她看了國民黨北市議員徐巧芯、羅智強的記者會,覺得羅為什麼那麼沒種,不是很敢講?把民進黨北市議員的名字講出來啊,就是顏聖冠、楊蕙如跟1名自由時報記者。

 

「有種就快站出來配合監察院、檢方調查啊!」國民黨北市議員徐弘庭說,2前年就質詢蔡壁如跟柯文哲疑似幫卡神喬補助,柯還承認派蔡去跟中華民國網球協會見面,所以跟駐日代表謝長廷過從甚密、又跟卡神如膠似漆的是誰?就是現在翻臉的柯文哲,蔡、柯有種就說藏鏡人是誰。

 

徐弘庭說,蔡壁如竟然批評羅智強沒種,那蔡有種就把自由時報記者的名字講出來,不要又不敢說,且中華民國史上第一個搞網軍的,就是柯市府都發局的一個基金會聘僱人員,用帳號在PTT辱罵北市議員,柯前2天還說「兩大黨要還網路乾淨」,聽了就噁心。國民黨北市議員王欣儀也說「蔡壁如主動出來協助檢察官調查!」

 

國民黨北市議員徐巧芯直接踢爆,蔡壁如點名謝系顏聖冠、楊蕙如、自由時報記者,也證實她4日提出「謝系施壓」的質疑,還額外扯出了案外案,原來有《自由時報》牽涉其中,該不會是前市政顧問陳曉宜?

 

徐巧芯說,4日記者會後,聯繫市府高層官員,也認為此事市府可能是受害者,她也建議市府,若當中有損及市府、市民權益,請以提出告訴的方式捍衛。

(中時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theD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