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媒體公司「一件襯衫」創辦人黃山料

 

對國民黨陳玉珍立委的印象,停留在小時候她莽撞衝進我家,一股吞完高粱後的勇猛,她大喊著「豪、豪、豪」,她深愛的男人 - 小豪。 兒時的我,初見愛情。

當時的她還只是個凡人,未從政,約莫30歲,年輕力壯的程度輸現在一點,對愛情的憧憬和政治絲毫沒有關聯,但對愛人的衝勁,似乎和每一次搶新聞版面時一樣拼命。

或許大人總認為小孩子傻
或許我單純無辜的眼神讓人卸下心防

她能在我面前假裝昏倒、哭鬧敲門,也對著世界大喊著她渴望的愛人名諱,只為求得心愛之人見她一面。

是,她令人欽佩,她真的很擅長表演。
20年過去,已然出師。

她眷戀著那位無框眼鏡,談吐斯文,經常幫我修電腦的叔叔,我也喜歡叔叔,因為他在意著我們這些小孩。

我不確定玉珍阿姨是否記得我,我也從未稱呼她玉珍阿姨,而是隨著大人們呼她陳玉珍,因為她從未和我們這群年幼無投票權的孩子打交道,懵懂的孩童如我,也能嗅到她慣性忽視了我們的存在,於是自然我們也從未主動和她問好。

她的嗓門是我從未見過的狂放,20年來不曾收斂的瘋狂,回憶我對她做過最多的,是拿著電視遙控器對著她,她的本人肉身,我將靜音的按鈕壓了無數下,妄想著此刻我願意犧牲一切換得一個願望:讓她消音。

是啊,她不是喜歡小孩的人,我感覺不到一丁點大人逗弄小孩的善意,只看見她對目標的狂熱與對愛的執念。她想擁有的,她要爭奪的,沒人能攔得了她。

長大後,當我明白愛情後,我才明瞭,當你愛著一個不愛自己的人,若你對他宣洩,纏著不放,造成對方的困擾,此時此刻,你該知道,其實「你愛的是自己」,從來不是對方。

在愛裡自私的人,只想著自己好不好受,而忽略了自己正在讓對方難受。

成長的過程,看見路邊插上了印有陳玉珍臉龐的競選旗幟,她每一次選舉都旗開得勝,她勝利的消息年年不絕於耳,而我依然會想起那位滿臉漲紅,猛力敲打我家大門,聲聲念念渴望奪得愛人,執念於達到目標的陳玉珍。

她為愛情奮力一搏的樣子,20年後的今天猶存,存在於當她奮力爬上帥度不小心淪為第二名的蔣萬安時,存在於她奮力讓手被門夾到時的吶喊,存在於她吸著氧氣罩,眼神掃視著媒體,心裡想著,對就是這樣快拍我。

存在於她終於和韓國瑜同類相聚時,在醫院裡進行合照儀式公告大眾時。存在於她的表演已超越了20年前的她自己,到了走火入魔餵食媒體的境界。

存在於面對記者與攝影機
存在於 她為知名度的努力裡。

我想起民主的本意,始於人民;
我卻不曾在她身上看見人民,她只有她自己。

我本只想感慨自己身為金門人,當過金門日報上的金門之光,被金門日報的頭版消費了幾次,卻在此刻不願對台北朋友承認自己的出身,腦子裡告訴我這該有多羞恥。

在此刻讀著新聞我驚覺,日子過著,年紀長了,離家了,學會男女之情了,同時,那位壯碩蠻幹追逐愛情的人啊,成了追逐選票之人。

而我更遺憾的是⋯

不知道自己的家鄉金門,接下來該長成什麼樣子,或許,下一次回去,便再也認不得......

你說呢,1月11日,我該怎麼辦呢。

 

陳玉珍 這一類文青式的發言,我也可以寫得比你更好,只是我比你更重視別人的隱私!

https://www.facebook.com/shanliaohuang/posts/1003721033354041?comment_id=1003783626681115

 

陳玉珍說,「我跟以前男朋友的愛恨情仇,不是讓你在網路上公開評論用的,請尊重我的過去。不否認,我曾經愛錯了人,但是我從來沒有演過戲,你這樣講就太傷人。基於和你爸爸媽媽的關係,我也尊重你的長才,我不願意批評你,把別人的隱私、知道別人的隱私,用自己自以為是的角度說出來,是一種厚道的表現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theD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