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店大亨夏承榮。(取自臉書)

酒店大亨夏承榮。(取自臉書)

2020-07-29 05:30:00

〔社會新聞中心/台北報導〕由一個「感化教育高中生」,蛻變成國內便服酒店龍頭人物,社會人稱「夏董」的夏承榮(見圖,取自臉書),他的過世,不僅為台灣酒店業寫下傳奇一頁,也為當年的時代劃上句號。

 

竹聯幫主么么是夏董同學

 

外省第二代的夏承榮,高中時代因「過於活躍」備受注意,結果被送入當時的彰化敬德中學接受教化感訓。那時,竹聯幫、松聯幫、四海幫許多幫眾,如「么么」黃少岑都曾待過此處「進修」,如今都已是檯面上的重量級黑道份子。這也意外讓夏與他們打下未來熟稔的基礎。

 

妻子親友是情治人員

 

夏承榮結婚後,原在北市新生南路與信義路周邊,經營一家小型複合式酒店。由於夏的妻子親友中有人是情治系統背景,因此少受各方干擾,夏因而獲得助益。慢慢的也開啟他轉進大型便服店的念頭。

當時,夏相中敦化南路一棟高級住宅大樓,住戶均是名人巨亨,其中,還有黃任中和他的招待所,卻得以讓夏做起知名的「林肯」酒店。有趣的是,黃任中也是「林肯」的常客,在黃的捧場下,加上店中小姐以年輕貌美聞名,打下「夏董」名號。

後來因陳水扁擔任台北市長時大力掃黃,誓言將酒店掃出住宅區,「林肯」遭斷水斷電停業,夏被迫退出酒店業,一度轉往美國過著半退隱的生活。不料,因炒股失利,他只得攜家帶眷返台,想再找尋創業契機。

此時,忠孝東路、敦化南路口的首都大樓12樓,因藝人藍毓莉掛名經營的大型鋼琴酒吧「藍帶」有意頂讓,夏得知馬上接手,改名為「星辰」,在他親力經營約1年,即使每日客人如潮,但因無法申請合法牌照,且有了先前被掃蕩的經驗,他決定忍痛釋出。

適巧,統領大樓此時7樓空出,夏隨即承租下來,將全部人馬移至新址,改名為「麗園」。同時,夏也憑藉著昔日「高中老友們」的支撐,適時的給予投資合作機會。如竹聯幫主「么哥」,就是股東之一。善於飲酒和喜歡歡樂場合的他,幾乎等於是「駐守」酒店現場,前往消費的道上兄弟看在「么哥」的面子上,不會鬧事。

 

竹聯、松聯掛名連保

 

再者,統領百貨周邊為松聯幫地盤,夏也收攏松聯創幫某大老的妻子,在酒店內擔任「業務董事」,負責攬客抽佣,也無被倒帳賴帳的風險。在兩大幫派等同「掛名連保」下,「麗園」經營至今,長達近20年,甚少發生重大治安事件,也是政商名人最愛去飲宴的首選場合。

「夏董」夏承榮死後留下的麗園名商俱樂部酒店,和OMNI NIGHT CLUB高檔大型夜店,分別位於台北市東區統領大樓七樓和五樓。(記者朱沛雄攝)

「夏董」夏承榮死後留下的麗園名商俱樂部酒店,和OMNI NIGHT CLUB高檔大型夜店,分別位於台北市東區統領大樓七樓和五樓。(記者朱沛雄攝)

2020-07-29 05:30:00

〔社會新聞中心/台北報導〕在國內高級酒店業縱橫逾三十餘年的傳奇人物「夏董」夏承榮,傳出本月二十四日病逝台北耕莘醫院,享壽七十二歲。

 

麗園獲利豐 黑白兩道染指

 

夏承榮亡故後留下位於北市大安區知名的「麗園」酒店,以及OMNI NIGHT CLUB高檔夜店。引起外界矚目的是,夏承榮雖交代親信協助管理酒店,夜店由兒子親力經營,但其內因有長期深耕的幫派黑勢力和政商人物介入,尤其酒店獲利驚人,已引發黑白兩道覬覦。

夏四年前罹癌,雖診治仍出現轉移,原被認為活不過去年九月,但他靠著意志力,今年六月間仍能處理事務,直至七月初病情急轉直下送醫,二十四日因多重器官衰竭不治,因家屬低調,昨才傳出死訊。

夏承榮留下的「麗園」酒店,與余文龍在松山區的「龍亨」,蕭玉枝在信義區的「101巴賽隆納」,是台北市最具知名度的三家大型便服酒店,生意逾二十年不輟,號稱「東區酒店三巨頭」。外界認為麗園酒店的小姐素質高,號稱每日有百名小姐在場候教,酒店內部裝潢富麗堂皇,當然收費也非常「高檔」。

 

另間OMNI夜店 交兒經營

 

據指出,夏承榮當初得知自己罹癌後,考量要將事業交棒,但自美歸國的二兒子僅對夜店經營有興趣,夏花了三億元吃下「麗園」所在的同棟大樓五樓,讓兒經營「Luxy」夜店,後爆發治安疑慮,整合更名為OMNI;OMNI的裝潢還拿下德國紅點設計獎。

 

---

網編組

知名酒店大亨夏成龍傳出因癌症過世的消息,享年72歲,這位縱橫北部夜生活圈的大亨,讓不少業界的「老司機」嘖嘖稱奇,說到北市首屈一指的酒店,酒客公認除了位在敦化北路和南京東路口的便服店「龍亨」外,能夠和龍亨並駕齊驅的酒店,就是夏成龍的「麗園」。

位在東區的麗園早期叫「凱薩帝苑」,人稱「夏董」的夏成龍,有2個兒子夏天浩和夏天倫,夏天浩在美國學成歸國後在同棟大樓經營知名夜店「Luxy」(後更名OMNI),知情人士向媒體透露,當時夏成龍特別交代兒子開的夜店裡絕對不能出現毒品,並提醒一定要開高格調、與眾不同的店,甚至出資3億並讓出統領百貨的5、6樓給兒子經營,而Luxy也迅速成為台北知名夜店,改名後的OMNI甚至因裝潢拿下紅點設計獎。

雖然「爸爸開酒店、兒子開夜店」,但其實夏家最賺錢的事業並非這兩店,根據《財訊》報導,早年夏成龍只要賺錢便會購置不動產,統領百貨的酒店和夜店其中之一,就是向黃任中買進的。

酒店的類型大致分為制服店、公主店、禮服店、便服店,消費金額依序增高。台北市知名且合法登記的酒店近30家,若不計頂級的特殊酒店,1家店平均50桌,1桌的消費金額從12000元到40000元計算,單店1天的營收就有60萬元至200萬元,1個月營收約1000萬元至3000萬元。

開業逾20多年的麗園酒店,以小姐優質、敢玩,久享艷名,是台北東區知名的便服店。酒店內部由於裝潢富麗,加上號稱小姐人數有上百人,收費自然「高檔」。按照一般行情,坐檯時數每小時約收費1680元,包廂費依大小從1500元到4000元不等,酒費則另外計算,最便宜的開瓶酒也要3000元,以軒尼詩白蘭地為例,現場開瓶最少也要5000元起跳。另外,還有所謂的人頭費,一人1500元,但可抵酒錢。

夏成龍在黑白兩道吃得很開,和竹聯幫關係密切,去年竹聯幫幫主「么么」黃少岑70歲大壽時他還應邀出席,另外與政商、檢警調方面也不錯,但麗園酒店過去仍有幾次鬧上新聞版面,像是2006年就有麗園的媽媽桑帶著低胸辣妹,到金管會前委員林忠正的小木屋招待所陪酒引起不小風波,還有2015年1月,北市西門町峨嵋停車場2死的槍擊案,檢警就發現殺手陳福祥和他的大哥,案發前一晚就是在麗園酒店設「美人局」,招待2名死者。

壹電視《PM10 點靈》台灣夜店好棒 獲國際設計大獎 - theLOOP 總監 夏天浩 夏天倫 專訪

觀看次數:12,890次
2016年4月23日

 

東森 [台灣一千零一個故事] 台灣夜店教主 夏天浩 David Hsia

觀看次數:20,622次
2010年12月28日

 

 

夏天倫Alan

因為本身喜歡電音,OMNI老闆夏天浩與弟弟夏天倫決定將這股風潮引進台灣

如果你是「夜行性」人物,你一定知道theLOOP—夏天浩、夏天倫兩兄弟所創造的台灣夜店風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theD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