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20-08-10 16:05:07

〔記者陳慰慈/台北報導〕57歲房仲于維智(在押)今年4月間持藍波刀在台北市街頭瘋狂砍殺林姓運將18刀,于落網聲稱不滿林罵他是狗才行凶,檢警原以為是隨機殺人,但扣押于手機後全案大逆轉,竟是已婚林男與于的江姓女同事發生婚外情,江向于訴苦,于想替江出氣,在林的車上裝GPS追蹤器,再趁林返家時埋伏砍人,林住院救治後仍不治,台北地檢署今依涉犯殺人、妨害秘密罪嫌起訴于、江。

起訴指出,林曾是房仲,與已婚的江婚外情,林轉行當計程車司機後,仍三不五時對江電話查勤,影響到江工作,于與江平日以兄妹相稱,江向于訴苦,想跟林結束關係卻被糾纏,愛慕江的于認為林是「恐怖情人」,決定幫江出氣,將GPS追蹤器裝在林的計程車上,以掌握林行蹤與作息,甚至還開始進行自主重量訓練以對抗林。

江得知後不但幫忙于更換林車上GPS的電池,還傳訊給于:「我怕你的付出得不到我的感情」、「他對我來說是我一個恐怖的壓力」、「萬一被查出來感情轉移是你,你覺得他會放過你嗎?」並泣訴被林施以暴力,于怒不可抑,回傳江:「他真的找死!」、「我在做計劃」、「計劃案叫除髒狼」、「要全盤計畫成意外摔跤」等訊息。

4月11日深夜11時,林下班後將車停在台北市莒光路附近徒步返家,早已在附近埋伏的于隨即拿出預藏的藍波刀,朝林背部、上肢等處砍殺18刀,林送醫救治後情況不樂觀,病況時好時壞,於7月6日不治。

于到案後辯稱,林瞪他、跟蹤他、罵他是狗,才砍林,藍波刀是撿來的:「是上天給的禮物」,想依計畫「裝瘋賣傻」,結果謊言卻全被檢方戳穿,今被依涉犯殺人、妨害秘密罪起訴;江女則被依妨害秘密罪嫌起訴。

2020-08-10 05:30:00

〔社會新聞中心/台北報導〕房仲于維智當街砍殺林姓計程車司機,檢警發現于是為了替女房仲出氣,案情出現重大轉折。但女房仲聲稱,他確實有向于訴苦,但沒有要于去「教訓」林,也沒教唆林下手,根本不知道于會跑去埋伏砍人。

于被逮後聲稱,當晚他從住家騎腳踏車外出,漫無目的遊走,當他來到莒光路附近時,被害的林姓司機瞪他、跟蹤他、罵他是狗,他才從林手上搶下刀子砍林;後于又改口,聲稱騎腳踏車亂晃時撿到這把刀,「是上天給的禮物」,說詞反覆、不合常理。

警方調閱監視器追查,發現案情並非如于所說,與林男素不相識,當檢警分析于被查扣的手機、電腦等物品,並掌握相關通聯與交友狀況,于才承認他非隨機殺人,而是針對林下手。

據了解,林男轉行當計程車司機前,也曾擔任房仲,當時他因為工作結識這名女房仲而發展出婚外情;林離職後,于才擔任房仲,林與于沒有當過同事,兩人也算是素不相識。

 

凶嫌于維智今年4月間持藍波刀在台北市街頭瘋狂砍殺林姓運將,林男
經搶救,7月不治。 (資料照、取自臉書)

凶嫌于維智今年4月間持藍波刀在台北市街頭瘋狂砍殺林姓運將,林男 經搶救,7月不治。 (資料照、取自臉書)

2020-08-10 05:30:00

 

落網稱運將罵他是狗才行凶

 

 

〔社會新聞中心/台北報導〕57歲房仲于維智(在押)今年4月間持藍波刀在台北市街頭瘋狂砍殺林姓運將,于嫌落網聲稱林男罵他是狗才行凶,林男經搶救,7月不治,警方原認定是件隨機殺人,但案件出現大逆轉是預謀殺人!檢警追查發現,原來林男與于的女房仲同事婚外情,雙方吵架後女房仲向于訴苦,于想替她出氣,在林的車上裝GPS追蹤器,再趁林返家時埋伏砍人。

 

 

房仲涉嫌裝GPS預謀殺人

 

 

檢警認為,于男的行為超乎一般朋友情誼,不排除于男與女房仲的關係「不單純」,將深入追查有無隱情。另外,于男落網時曾說凶刀「是上天給的禮物」,對比犯案前的縝密行為,檢警研判,于可能想藉由「裝瘋賣傻」來躲避刑責,台北地檢署將於近日偵結全案起訴。

 

4月11日深夜11時,44歲林姓計程車司機下班,將車停在台北市莒光路附近徒步返家,行經一處騎樓時,被穿雨衣、撐雨傘的于姓房仲當街持藍波刀砍殺18刀。林送醫救治後情況不樂觀,病況時好時壞,於7月6日不治。

檢警分析于的通訊軟體、通聯及交友狀況等,赫然發現于是預謀犯案,非隨機殺人。

檢警查出,林姓司機原本擔任房仲10年多,後來因工作壓力大,身體狀況不佳,且為方便接送小孩上下課,轉行當計程車司機。他擔任房仲時,認識年約40多歲的女房仲,並與對方發展出婚外情,女房仲雖知林有妻小,仍陷入戀情無法自拔。

 

運將疑婚外情惹殺身之禍

 

 

據悉,林男在感情控制慾較強,常對女房仲查勤,若她一時在忙、沒有「秒讀秒回」,林就會為此與女房仲吵架。

 

多月前,女房仲又與林男吵架,女房仲向同事于男訴苦,于疑不滿林有妻小卻在外拈花惹草,決定要替女同事出氣。將GPS追蹤器裝在林的計程車上,掌握林平時的行蹤與作息後,從住家騎腳踏車到林住家外埋伏,趁林下班返家,在騎樓堵人砍殺。

 

 

2020-08-10 05:30:00

〔社會新聞中心/台北報導〕林姓司機疑與房仲于維智的1名女同事婚外情,于為替女同事出氣,不僅在林的車上裝GPS,還到他住家外埋伏砍人。檢警分析,若是一般同事情誼,鮮少有人會如此「大動干戈」,冒著背負殺人罪責的風險只為了出氣,不排除于與女房仲恐怕也有「感情糾葛」,于犯案動機恐怕有「情殺」成分。

林姓司機的家屬過去曾受訪說,林育有2子,都還在念國小,林因身體健康狀況不太好,且為方便接送小孩,轉行當運將,林的妻子也在外上班。

于的同事則說,于育有2子,他約6、7年前轉行當房仲;曾有同事聽聞他弟弟近期疑罹癌,于應是家中經濟支柱。

 

不排除凶嫌與女同事關係親密

 

資深刑警說,一般朋友、同事交往,若聽聞對方介入婚外情,大多只會幫忙聊天安慰、出主意、負責傾聽訴苦,或介紹新對象,鮮少有人會為此去埋伏砍人;于犯下此案,他與女同事的關係應該更為「親密」,動機恐怕也非單純替女同事出氣。

記者昨循線聯繫林姓司機家屬,但家屬電話沒接,不知其回應。

----

 

前房仲公司老闆說明,于男過去和女同事是搭檔,林男曾一直騷擾女同事,搞到全公司都知道這件事,也讓于男看不下去,打電話給林男替女同事出氣。這件事情發生後,于男家屬不但恐嚇女同事,還要來還要來公司和林男家屬和解,也因為這件事,女同事都不敢來公司上班,台北地檢署近日偵結全案,依法起訴于男。

 

消息傳回被害人家中,林姓運將的父母憤慨不已,死者爸爸拿著4月15日的報紙,看到報紙再次心碎,老淚縱橫,哭訴為什麼嫌犯要殺他兒子,還說兒子身體狀況不好,家中有小孩要養,駁斥婚外情說法。林媽媽則表示,兒子已經往生,現在家屬只求一個真相,希望司法還他們一個公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theD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