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靈慾告白(Beyond the Hills)
看星星:柯斯米娜史崔坦、克莉提娜芙露圖爾、華蕾露安卓塔
(得利)

「4月3週又2天」導演克里斯汀穆基改編自真人實事的作品,獲得坎城影展最佳劇本、雙料最佳女主角獎。描述年輕女子雅麗娜去山區探訪同為孤兒、已成為東正教會修女的薇琪塔,她一直想辦法要薇琪塔回到她身邊,各式各樣的舉動給旁人的最大的威脅不是她是蕾絲邊,而是她被撒旦附身,所以要幫她驅魔,結果一個沒處理好,就發生了和下士洪仲丘被操致死類似的事件。本片低調地探討了女同性戀和宗教之間的衝撞,以及本以為持著的善念卻導致了惡果。而為什麼被驅魔的人常常是女性也是值得思考的點,假借驅除嬰靈之名、行性侵之實的阿靈師喘共啊!

五月風暴(Something in the Air)
看星星:蘿拉柯彤、多洛莉絲卓别林、維多利亞蕾伊
(傳影互動)
2013/08/23 

張曼玉前夫阿薩亞斯拿下威尼斯影展最佳編劇獎的半自傳電影,探討法國1968年的五月學運後,一名有繪畫天分的男學生,一路摸索人生到最後投身電影的過程。這群看起來處於人生失重狀態的年輕人做的就是:和女人做愛(所以很多裸體)、嗑藥哈菸、看書看電影談社會、政治運動、還有天體冥想,最後拍恐龍電影的那幕和前面的劇情很有對比性,但可能要去看看「五月風暴」的歷史背景比較能進入狀態。

非看不可:女生做完愛後,頂著不是很堅挺的小奶,對男主角的畫作品頭論足。

the_road_2009_602x900_373708.jpg 

末路浩劫(The Road)

維格莫特森離開「魔戒」的亞拉崗一角之後,演出的電影都風格獨具,本片也不例外。改編自柯曼麥卡錫在911之後寫給兒子的小說「長路」,描述一對沒有名字的父子,在陷入毀滅邊緣的末日世界,不斷地走著,尋找溫暖的地方與活命的機會時所遇到的人事物。這部充滿寓言式的電影有不少大明星如莎莉賽隆、勞勃杜瓦、蓋皮爾斯前來客串演出,但基本上就是父子的戲,兩人的演出都非常精湛,深刻的親情在許多細微的情節表露無遺。尤其父親在倒數第二幕和兒子的一席對話,非常地感人。成功地將原著文字具體化為灰白色調世界的攝影也相當出色。

高潮:來路不明的人正在小便,父親舉槍要他交代來歷,對方嗆他沒膽量開槍,並且一把抓了兒子當人質。為了搶救兒子,父親不顧準不準就射了過去,對方是死了,噴了滿臉血的兒子也當場昏死過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theD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