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衛蓋瑞(David Garrett) 
搖滾交響夢(Rock Symphonies)
(Universal)


雖然近年很流行水電工唱歌劇、男胖子唱女人歌,以高反差而走紅的素人,但真正的主流還是俊男美女占大多數,若是人長得好看、時髦又扮相、天生才華,可以優雅也可以反骨時,那其他人還要吃個屁啊…!偏偏這種人不時就會出現來嘔人,德國小提琴家大衛蓋瑞有「古典樂界貝克漢」之稱,就不難想見他長得如何了,他小時候無意拉起小提琴,竟然就把學了好久的老哥給比了下去,13歲就被古典大廠Deutsche簽下合約,16歲就獲邀教宗若望保祿二世的教宗50周年慶祝活動(運有沒有這麼順啊…)。


不知道是音樂對大衛蓋瑞來說太簡單,還是懶得正經八百學音樂,他在英國皇家音樂學院就因翹課太多遭學校開除,不顧家人反對跨海到紐約念也是很有名的茱莉亞音樂學院,因此接觸到搖滾樂,他後來就以小提琴重新詮釋搖滾樂走紅,同名專輯發行首周馬上空降美國古典跨界專輯排行榜的冠軍。


最新專輯「搖滾交響夢」一口氣發行「CD+DVD」和「DVD完整現場版」兩個版本,重新詮釋麥可傑克森的〈Smooth Criminal〉、U2合唱團的〈Vertigo〉、超脫樂團的〈Smells Like Teen Spirit〉、史密斯飛船的〈Walk This Way〉、槍與玫瑰合唱團的〈November Rain〉等歌曲,每一首都是耳熟能詳的作品,大衛葛瑞的小提琴加上磅礡的管弦樂,具有風馳電騁般來的凌厲感,整個音樂張力十足,霹靂到不行,要是拿來和女神卡卡的黑白郎君造型搭在一起,真是太有外國人的布袋戲FU了,可惜兩人一前一後無緣湊在一起,女神卡卡七月來,大衛葛瑞在九月分時才要訪台,沒關係,先看看他的影音產品,等他訪台時再去現場聽,一定會High得更有感覺。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大衛 蓋瑞
    全站熱搜

    LifetheD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