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ary_and_max 巧克力情緣.jpg 

巧克力情緣(Mary and Max)
看星星:菲利普西摩霍夫曼、東妮克莉蒂、艾瑞克巴納

在3D動畫滿天飛的現在,還是有人堅持做黏土動畫,還拿到安錫動畫影展的最佳影片。《巧克力情緣》這部描寫筆友跨時空友情的成人動畫,講的是孤單的澳洲小女孩瑪莉和自閉中年美國宅男麥斯因為寫信和寄送巧克力的心靈偶遇,故事就在你來我往的書信中進行,這些日常話語看似平淡卻妙趣橫生,處處充滿以古怪幽默來闡述人生體悟的靈光。細膩的劇本慢慢地鋪陳兩個主角的生活點滴和個性互動,像是麥克講說有個女人一直纏他,他要在腋下塗上洋蔥來讓她打退堂鼓頗令人莞爾。用眾多細微又環環相扣的小事牽動著劇情的發展,尤其瑪莉心理分析的善意分享,卻意外惹怒了麥斯的劇情轉折,精準地點出人際關係常見的死穴。兩個孤獨的人,藉著書信、經過歲月,撫慰心靈、化解誤會又彼此成長。除了人性描寫生動深刻之外,造型設計和影像風格也頗用心出色,並以彩色和黑灰色系的交互使用來呼應了人物心境。同樣是描述寂寞的怪胎、調性黑色的交友電影,拿《巧克力情緣》用打字機寫信的溫暖感人來對比《聊天弒》裡網路聊天室為主題的邪惡殘酷,真是青菜蘿蔔,遇到不同導演,端出的料理各自不同。

高潮是:感人的結局,經過了20年,瑪莉終於去找麥斯了,這時…(關鍵劇情,消音),她抬起頭,看到牆上貼滿了麥克和她的回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theD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