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印度女外交官遭脫光搜身 美坦承有此事 【10:15】

 


新聞圖片
柯布拉加德日前因案當街被捕,甚至遭到脫衣搜身,引發印度高度不滿。(圖片擷取自CNN)
新聞圖片
印度對此不滿展開報復,警方出動拖車和推土機,移走美國駐印度首都新德里(New Delhi)大使館門前的水泥路障。(圖片擷取自CNN)

 

〔本報訊〕印度駐美國紐約領事館副總領事柯布拉加德(Devyani Khobragade)日前因案當街被捕,甚至遭到脫衣搜身,引發印度高度不滿,根據外電報導,美國方面坦承有此事,不過並未道歉,強調一切依循正常程序。

 《印度時報》報導,現年39歲的柯布拉加德涉嫌偽造保母的簽證申請文件,12日在紐約街上被執法當局逮捕並上手銬。

 柯布拉加德不但被警方脫衣搜身,拘留期間還與毒蟲關在一起,雖然2小時後柯布拉加德繳交保釋金後,才獲得釋放,此舉引發印度方面不滿,聲稱將取消美駐印度外交官的禮遇等措施,藉此以牙還牙。

 美國國務院副發言人哈夫(Marie Harf)表示,這是一個「敏感的問題」,仍稱這是個別和孤立的事件,不應該被「被綁在一起」,進而影響兩國關係。但哈夫仍表示,「截至目前,所有跡象都顯示我們遵循了適當程序。」

不滿女外交官被脫光搜身 印度對美報復 【08:22】

 


新聞圖片
印度女外交官被捕還遭到羞辱,印度已對美國採取一連串報復措施。(圖片擷取自印度時報)

 

〔本報訊〕外電報導,印度駐美國紐約領事館副總領事柯布拉加德(Devyani Khobragade)日前因案當街被捕,甚至遭到脫衣搜身,還與毒蟲關在一起。印度方面也開始展開報復,祭出包含取消美國駐印度外交官員享有的外交特權等報復措施。

 《印度時報》報導,現年39歲的柯布拉加德涉嫌偽造保母的簽證申請文件,12日在街上被執法當局逮捕並上手銬。

 據報導,柯布拉加德不但被脫衣搜身,拘留期間還與毒蟲關在一起。遭取樣進行DNA鑑定。後來柯布拉加德繳交25萬美元(約新台幣740.55萬元)的保釋金,才獲得釋放。

 這起事件引發印度不滿,印度外交部強調,除非柯布拉加德犯下重罪,否則不可予以逮捕,「若她真犯重罪,為何兩小時後就獲保釋?」

 印度方面也展開報復,包含16日拒絕接見一個美國國會代表團,接著取消美國駐印度外交官員享有的外交特權,警方還出動拖車和推土機,移走美國駐新德里(New Delhi)大使館門前的水泥路障,還要求提供美國領事館印籍僱員及領事官員家庭幫佣的薪資資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theD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