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屏東縣長樂派出所的張姓所長,竟然和另外兩名員警,在去年12月讓一名酒駕騎車的假釋犯,連續做了16次的酒測,直到做到第16次,酒測值顯示0.18毫克,沒有違反公共危險罪才開單放人,但屏東分局卻在稽核時查出前面怎麼有15張酒測單不見,追查才發現3名員警涉嫌包庇假釋犯,事實上假釋犯第一次酒測吹氣值就高達0.35毫克,應該要送辦撤銷假釋,警方疑似是受到屏東縣議員李志偉的關切壓力,才縱放人犯!

屏東縣議員李志偉:「縣議員候選人、縣議員候選人,登記第4號、登記第4號,李志偉。>>」

去年九合一選舉,第一次參選就順利當選,他是屏東縣議員李志偉,但最近卻傳出,到屏東縣長樂派出所,疑似關說酒駕案件的傳聞。

恆春分局副分局長林明全:「稽核的時候就發現這個(酒測單),有短缺啦!那我們就會去追查,這個部分是跑去哪裡了。」

原來屏東縣分局警方發現,去年12月14日有15張酒測聯單,怎麼不翼而飛,進而請督察組來偵辦,查出當天長樂派出所所長張丞智涉嫌跟余姓員警,以及另一名交通安全組的曾姓員警,讓一名酒駕騎車的假釋犯,連續做了16次的酒測吹氣值檢測,假釋犯的名字出現在第16張聯單上,酒測值只有0.18毫克,沒有達到違反公共危險罪的標準。

只被開單就放人,但事實上酒測器裡的紀錄,卻顯示假釋犯第一次吹氣的酒測值就超過0.3毫克,應該被依公共危險罪嫌送辦,撤銷假釋處分,而警方調閱監視器,發現當天屏東縣議員李志偉出現在警局裡,表明說要來做選民服務,疑似涉嫌關說給壓力。

恆春分局副分局長林明全:「當天有位民代確實有來這邊關心,了解一下案情,不過在過程當中,也沒有給我們同仁壓力啦!」

3名員警涉嫌包庇,不但被記過調職,還要移送地檢署偵辦,但被指控關說酒駕的屏東縣議員李志偉,手機關機,至今都沒有做出回應。作者杜蘊潔 | TVBS – 2015年1月18日 下午3:12

 

去年12月14日晚上8時許,屏東長樂派出所所長張丞智(52歲)率警員余峰亨(46歲),攔檢到男子林旭鴻(42歲)疑酒駕騎機車,林男因案假釋中,擔心酒測不過會依公共危險罪移送,假釋恐遭撤銷,推稱肚子痛要求送醫。

李志偉昨表示,常去分局走動,當晚確實問了酒駕案件,但他不認識林男,也沒接到要求或關說,而且是去一會兒就離開。李志偉曾任恆春鎮兩屆鎮民代表,地方人士表示,他做事很勤快,去年底首次參選就順利當選縣議員。 

張丞智說,當晚負責帶班,因相信曾警的交通專業全權交由曾酒測,只是曾警反覆操作機器,最後給他一張聯單,他坦承疏失,但絕沒有縱放。【洪振生╱屏東報導】

 

警縱放 酒測16次吹到過關

 

議員關切 僅開罰單 3警包庇遭法辦

 

2015年01月18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theD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