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5-01-22 02:06:06 聯合報 記者修瑞瑩/台南報導

成大機械工程系「機動學」這門必修課,本學期有135人被當,占全班7成5。網路上引起熱議,有人說不敢相信國內的大學會當這麼多學生;但也有學生表示,當多少人不是重點,重要是學生到底學到東西沒。

成大發言人李金駿表示,尊重教師教學自主,除非特殊狀況,否則不會干涉老師,相信老師是為學生好,才會這麼嚴格。

據悉機械工程系這名「機動學」教師教學認真,每年都當掉不少學生,今年創新高當了7成5,有學生因此畢不了業,必須延畢,還有學生明明已推甄上台大研究所,但因為這門必修科被當,無法順利升學。

機械工程系學生表示,同班同學已達「六代同堂」,很多學長姐一修再修,這學期班上學生達180人,下學年再開課,舊生加新生,將爆增至300人,「系上最大的教室也裝不下。」

成大機械系前主任李偉賢表示,這名老師教學相當認真,曾獲得校內教學傑出獎,對學生要求較嚴格,但不至於刁難,應是認為學生程度未達標準。

一名學生表示,理工科系總有一、兩門難過的課,一般當掉三分之一學生已算「嚴師」,當掉7成5真的是太多了。

有學生表示,大家已認真用功,是考題太難,甚至有學生在課堂上當場與老師吵架。授課教師直言:「你們比起20年前學生,用功程度實在差太多。」表示以前學生每天都在念書,現在學生花太多時間參加社團活動。

學生在網上發布成大「大刀老師」,引起各校熱議。東華大學應用數學系學生表示,當7成5不算什麼,系上有老師當掉9成5學生。淡江航太系學生也表示工程數學科,有老師當掉9成8學生。

有的學生說,受少子化影響,許多大學招生不易,根本不太敢當學生;有些教師則是擔心學生在評鑑教師時「報復」,也不敢多當學生。也有學生說,如果成大老師教得好,學生學的多,多當一點也不成問題。

--

中國時報【黃文博╱台南報導】

某國立大學黃姓學生,因缺課、缺考次數太多,教授點名要將他當掉;這名學生竟突發奇想,扮駭客進教授的電腦網站,竄改自己的成績;邱姓教授發現後向警方報案,警方查出黃某涉有重嫌,依妨害電腦使用罪嫌將他函送法辦。

就讀台南某知名國立大學四年級的黃姓男學生,選修機動學課程,但他不是缺課,就是缺考,連期末考都沒去考,邱教授早向黃警告,要他留意可能被當掉。

黃同學擔心被當,可能無法畢業,乾脆每次都不參加考試,等到教授在網站上公布成績後,再扮演駭客進入網站竄改各次考試成績。

邱教授早就發現網站上學生的成績,陸續遭到竄改,他擔心會影響到學生的權益,不久前向台南市警一分局報案;他還告訴警方是頭一次發現成績被動手腳。

台南市警一分局偵查隊調查IP位址後,認為黃姓學生涉嫌重大,立刻將他傳訊到案,他坦承犯案,也對自己的行為表示後悔,惟警方還是依妨害電腦使用罪,依法函送台南地檢署偵辦。

作者黃文博╱台南報導 | 中時電子報 – 2011年6月30日 上午

 

邱顯堂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theD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